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和衷共濟 互助關愛

2017年06月25日

none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

夏德建理事長(通善壇理事會理事長)、林武主任(中聯辦副主任)、夏中建主席(通善壇大型傳統紥作花燈展覽暨文化傳承親子工作坊籌委會召集人)、葉國謙議員(行政會議成員)、葉永成主席(中西區區議會主席)、各位政府同事、各位嘉賓、各位大小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獲邀出席通善壇今晚的「華燈閃爍耀香江」大型傳統紥作花燈展覽暨文化傳承親子工作坊的亮燈儀式。

 

通善壇創會至今已接近80年,一直扎根於中西區,以敬老護幼、救災扶貧為宗旨,致力參與社會各項慈善工作,服務社群,對香港貢獻良多。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和特區成立20周年的大日子,是香港發展的重要里程碑。政府及不同團體籌備了一連串慶祝活動與市民共慶回歸,分享喜悅。通善壇聯同多個政府部門及中西區區議會合辦的大型傳統紥作花燈展覽暨文化傳承親子工作坊,就是其中一項富有意義的慶祝活動。

 

這個傳統紥作的花燈是全世界最大型的吊掛花燈,稍後會申請健力士證書,我相信可讓更多市民大眾感受和分享到特區成立20周年的喜悅。

 

這個大型吊掛花燈是由不同人士,包括在囚青年及醫院中的小朋友等,分別製作花燈的不同部件,再併合而成。通過製作花燈的過程,年輕人除了承傳傳統花燈紥作手藝外,更可從中鍛煉耐性和學習專注,一生受用。在製作這個大型花燈的過程中,各人和衷共濟,發揮互助合作及互相關愛的精神,香港需要的正正是這種正能量。

 

今年是特區政府成立20周年的大喜日子,「薪火相傳」是20周年慶典的重要一環。青年人是我們的未來,特區政府非常重視青年人的發展。我很高興見到通善壇特意籌劃這項傳承傳統手藝,將之傳至民間,希望大家在欣賞花燈之餘,亦記着今年是我們回歸祖國20周年的大日子。我們希望在大家慶祝的時候,亦要群策群力,團結一致。

 

我們成功落實「一國兩制」20年,在未來的日子,將香港推上一個新的台階,令香港向前發展。我祝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多謝各位!

 

(以上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6月25日出席「華燈閃爍耀香江」大型傳統紥作花燈展覽暨文化傳承親子工作坊的致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