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圖片展呈現香港回歸發展

2017年05月24日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譚錦球榮譽會長(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榮譽會長)、柳斌杰主任委員(全國人大常委、全國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衞生委員會主任委員)、楊健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王西京先生、各位政府同事、各位嘉賓: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主辦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展覽暨中國書畫名家藝術展」的開幕式。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今天的圖片展覽呈現了香港回歸祖國的歷程和20年來的發展,讓市民溫故知新,更加了解香港的近代歷史,以及香港與國家之間的關係。藝術展覽還展出了百多位香港和內地藝術家的名作,共有200多件珍品,展現了中國近代和當代藝術精彩多元的面貌。

 

特區政府致力發展香港成為國際文化都會。香港具備藝術創作的廣闊空間和環境,我們傳承了中國傳統,也融會了西方文化。我們有「一國」之利,也有兩文三語、高度國際化的「兩制」之便,在文化和藝術方面可以發揮「超級聯繫人」的作用,作為國內外交流文化藝術的平台。舉例來說,每年在香港舉行的巴塞爾藝術展,就吸引了中國內地和世界各地200多家頂尖的藝廊參展。

 

我們可以利用「一國兩制」的雙重優勢,通過我們大量的民間團體促進與外地的文化交流,包括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加強聯繫和合作,推動「民心相通」的工作。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特區政府會與社會各界共同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包括透過本地和海外的表演、展覽,推廣香港多元的藝術和文化,也促進內地通過香港與海外國家的交流和合作。

 

我感謝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積極推廣文化和藝術展覽,促進香港與國家和海外的合作和交流。我祝願藝術展圓滿成功,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會務昌隆。

 

謝謝大家。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5月24日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展覽暨中國書畫名家藝術展」開幕式的致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