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饒宗頤敦煌學書畫展明舉行

2017年05月23日

參觀展覽

參觀展覽: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一)在文化博物館參觀「敦煌韻致 --- 饒宗頤教授之敦煌學術藝術展」。

敦煌荷樣

敦煌荷樣:  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副館長鄧偉雄介紹展覽的書畫《敦煌荷樣四連屏》。

文化博物館明日至9月18日舉行「敦煌韻致---饒宗頤教授之敦煌學術藝術展」,展出國學大師饒宗頤從敦煌經卷、壁畫、出土文物啟發而創作的藝術作品,展現其敦煌學成就以及敦煌文化的獨特魅力。

 

饒宗頤博古通今、學藝雙攜,在敦煌學上卓有成就。他早於1950年代開始研究敦煌出土文物,並出版多部著作,在推動敦煌學研究和文化保育上作出重大貢獻。

 

這次展覽展出115組饒宗頤的敦煌學著作,以及創作靈感源自敦煌典籍和文物的藝術作品,包括書畫作品《大慈念一切  慧光照十方》、《茅龍書敦煌絕句》、《散花飛天》、《佛手獻花》、《樹下觀音》、《敦煌寫生卷》、《鳳鳥》等。

 

展覽為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慶祝活動之一,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香港大學合辦。

 

開幕禮今日舉行,嘉賓包括饒宗頤、行政長官梁振英和夫人梁唐青儀、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楊健、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香港大學校長馬斐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