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博物館節推出近百項活動

2017年05月31日
虛擬實境

虛擬實境:  文物修復辦事處職員示範「創新科技 X 文物修復 = 驚喜∞」虛擬實境遊戲。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6月24至7月9日舉辦「香港博物館節」,轄下23間博物館和文博單位推出近百項活動。

 

活動計有博物館節特備活動系列、「反轉博物館」活動系列、展覽及電影系列、教育及推廣活動系列等四大類別,涵蓋文化、電影、旅遊、天文、科學、藝術、歷史、考古和文物復修。

 

「邂逅」王屋音樂會為重點項目之一,6月24日在沙田王屋村古屋舉行,不同風格的本地樂隊組合演出,為觀眾帶來不一樣的音樂體驗。

 

東華義莊文物導賞團同日舉行,讓參觀者了解該古蹟的歷史及早年的社會面貌。該建築在2005年獲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頒發亞太地區文物古蹟修復獎項,列為一級歷史建築。

 

康文署推出四場講座,讓館長帶領市民漫遊香港、澳門、內地、日本、倫敦、巴黎多個地方,發掘各地文化、歷史和藝術故事。

 

科學館推出「創新科技 X 文物修復 = 驚喜∞」活動,結合文物復修和虛擬實境遊戲,讓觀眾藉遊戲參與展品修復,吸收相關知識。

 

太空館6月27日舉辦「跟館長去觀星」活動,教授觀星知識和技巧。

 

部分活動名額有限,詳情請瀏覽香港博物館節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