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心懷感激 欣賞香港

2016年04月10日

none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

Henry(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湯修齊)、Sam(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劉永基)、Paul(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委員葉兆輝教授)、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各位家長:

 

大家好!我十分高興參加今日由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舉辦的「伴你高飛」獎勵計劃嘉許證書頒發典禮。

 

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及香港迪士尼樂園透過「伴你高飛」獎勵計劃,頒發嘉許狀給在這個學年有卓越表現的特殊學校學生,以及積極參與家校合作事宜的家長,並給他們以及多位默默耕耘的特殊學校教職員送贈香港迪士尼樂園門票以示鼓勵。我知道全港61間特殊學校中,有48間參與今次的獎勵計劃,大約1,700名特殊學校學生及1,110名家長獲得嘉許,連同給予教職員的一點心意,合共涉及大約一萬張樂園門票。這份小小的心意對各位學生、家長及教職員來說,希望有一種鼓勵的意義。

 

「伴你高飛」獎勵計劃是特區政府於去年11月啟動的「欣賞香港」公眾參與運動的其中一個亮點項目。整個「欣賞香港」運動目的是凝聚社會各界的力量,共同在香港這個美麗、充滿活力和關愛的城市傳播正能量,同時鼓勵大家多抱着一個欣賞的心,去感激社會上每個默默地以自己的力量貢獻社會、建設香港的成員,並為香港多做一點事。

 

「伴你高飛」獎勵計劃與特區「欣賞香港」運動的理念可謂同出一轍。它除了是表揚各位出色的學生及家長,亦都是感謝各位盡心盡力照顧這些學生的家長及教職員。大家或許習慣在父親節、母親節感謝父母,在敬師日感謝老師,但其實他們每一天都為子女和為他們的學生付出愛心。我所以衷心希望大家都可以心存感恩,由衷感激一直陪伴在我們身旁的長輩和朋友。

 

家中的長輩,以及學校的教職員,可謂是學生在生活中關係最密切的人物,他們的言行身教對於學生的身心發展都有莫大的影響。今天活動的另一個特別之處,就是讓學生、家長及教職員同時出席活動,除了見證學生及家長獲得嘉許外,更提供了一個讓他們可以共度假日的好機會。

 

事實上,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自1993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推動家校合作,並就如何推動家長積極參與教育事務,向教育局、其他政府部門及非政府機構提供意見,亦負責推動學校成立家長教師會,拉近家長與學校的距離。除了今天的活動,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自1995年起每年舉辦「家長也敬師」活動,維繫家長與學校教職員之間的關係之餘,也讓家校之間多一分尊重和理解。這種家校關愛的環境,更有利於學生的健康成長。

 

我十分感謝促成今次計劃的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以及送贈門票的香港迪士尼樂園,多謝你們舉辦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最後,我祝賀各位得獎學生及家長,並祝大家身心健康、生活愉快!

 

多謝各位!

 

(以上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4月10日早上出席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伴你高飛」獎勵計劃嘉許證書頒發典禮的致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