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欣賞香港運動為香港增值

2016年01月23日

none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

Rosanna(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王䓪鳴博士)、各位主禮嘉賓、各位荃灣區的街坊、各位團結鄰舍的青年義工:

 

大家好!今日天氣比較凍,但更加突顯需要有鄰舍互助的精神。我已經是第三年出席「鄰舍第一」的團年飯,由天水圍去到將軍澳,今日來到荃灣。

 

在五年前,香港青年協會一向以他們關懷社會的精神,開展了這個「鄰舍第一」的社區計劃,當時感覺到,其實這種鄰舍互助的精神一直都存在,不過因為時日的過去,或者大家都忙碌而忘記了。所以,這個「鄰舍第一」的社區計劃是重燃了我們這一份鄰舍互助的精神。

 

同樣地,大概在兩個月前,特區政府亦感覺到,其實這個這麼美麗、高效,亦是充滿溫暖很和諧的香港社會,不知道為甚麼又是好像慢慢被人忘記了,當然因為有一些社會的爭拗。所以我們在去年12月到今年4月進行「欣賞香港」的運動,希望大家記起要欣賞香港的人和事,亦要繼續努力為香港做事,為香港增值,為我們香港的年輕一代開創一個更加美好的香港。

 

所以今日是一個很高興的日子,可以再次和大家送舊迎新、團年。但在未來幾日,將會有寒流襲港,希望大家繼續發揮鄰舍互助的精神,在座的長者記得要多穿一點衣服,保持身體的溫暖。

 

在此亦跟大家拜個早年,祝願大家在猴年事事如意、身體健康。多謝大家。

 

(以上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月23日在荃灣沙咀道遊樂場出席香港青年協會2016年鄰舍團年飯的致辭全文)



欣賞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