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建立和諧社會 有賴各界支持

2016年01月24日

none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

楊釗會長、各位中總的領導、各位立法會議員、各位在座的嘉賓、特別是青少年朋友:

 

今日我非常高興可以再次出席由中華總商會安排的愛心午餐,這個應該是我以政務司司長身分出席的第四次。中總在他們的愛心行動之下,每逢佳節都會安排好像今日一樣的愛心午宴,我先後出席過的三次,參與的朋友有來自獨居長者的「老友記」,有一些是寄養家庭的家長和小朋友,亦有一些是基層的家庭,包括少數族裔和新來港人士。

 

今日我一進場就知道,因為有很多青少年朋友,今日我們的主角就是在各個院舍服務裏面的青少年朋友,所以今日的場面是特別充滿活力。

 

要建立一個有愛心及和諧的社會,實在真的需要「民、商、官」三方面合作。政府推動愛心的服務、照顧弱勢社群的服務是不遺餘力的,但必須得到商界的配合和支持,亦要得到全港市民的支持。

 

今次這個活動有一個特別之處,因為它是我們「欣賞香港」公眾參與活動的其中一個重要的項目。我身上和我有些同事都戴有這個徽章---「欣賞香港」。在去年12月至今年4月,我們會推動全港性的「欣賞香港」活動,目標就是希望能夠再次建立起大家對於我們這個城市的欣賞,從而去努力為這個城市做事。因為過去有一段日子社會上出現一些爭拗,目前都仍然有很多爭拗,所以大家有時覺得很灰心,或者有一些焦慮---究竟香港的前景會是怎樣呢?所以特區政府希望透過這個「欣賞香港」的運動,能夠和大家一起去記起香港這個城市有很多很多地方是值得我們欣賞的,無論是我們的公共交通服務,我們的美麗的郊野公園,我們從這裏望出去的維多利亞港,以及我們作為一個國際金融中心,這些都是得來不易的成就。

 

但同時間,我們亦要知道,現時因為全球經濟都出現了一些波動,所以香港未來都會面對一些挑戰,我們必須理解有一些挑戰時,大家一定要迎難而上,為香港增值。所以,中總對於我們「欣賞香港」的活動是非常支持的,除了今日的愛心午餐作為「欣賞香港」的活動之一,我相信在楊會長的領導之下,在未來的日子裏面,都會有其他的活動配合我們的工作。

 

很快就會過農曆新年,在這裏祝大家在猴年生活愉快、身體健康;我們的青少年朋友學業進步。多謝大家。

 

(以上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月24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香港中華總商會舉辦旳「活力靈猴賀新春」愛心活動的致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