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推動創科 再接再厲

2017年08月21日
推動創科

推動創科: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8月14日與傳媒茶敍,講解該局的工作進度和理念。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

上星期我與傳媒朋友茶敍,也出席了商台直播節目及港台電視部節目,解答傳媒關注的事宜,包括創科創投基金、科技券計劃、河套發展、共享經濟及政助人選等,向公眾解釋創科局的工作進度與理念,爭取市民了解與支持。

 

向業界及立法會議員解說同樣重要。上星期,我與立法會議員莫乃光及多個資訊科技界團體代表會面,聽取業界訴求和交流意見。未來幾個星期,我會繼續與其他立法會議員及業界朋友見面溝通。

 

解說工作的成效,在科技券計劃方面非常重要。科技券計劃於去年11月推出,以二對一的配對模式,為每家合資格的中小企提供最多20萬元資助。計劃推出初期,約七成申請因沒有齊備所需文件,例如報價單、商業登記證明、僱員人數證明、身份證副本等,導致申請被「打回頭」。創新科技署的同事在這九個月以來,不斷四出解說,出席多達34場簡介會,向不同團體組織及界別人士解釋計劃細節、解答疑問。經過多番努力,因未提交全部所需文件而無法處理的申請,由初期的七成跌至現時的五成,顯示解說工作奏效。其實只要企業交齊文件,一般只需兩個月便有評審結果。

 

科技券計劃委員會至今已評審了150宗申請,其中140宗獲支持撥款,成功率達93%,獲批資助總額約2,000萬元,平均每宗成功申請的資助額約13萬元。受惠的行業包括批發及零售、進出口貿易、工程、專業服務、金融服務、運輸及物流等。

 

我對科技券計劃寄望甚殷,希望能幫助各行各業中小企,以科技應用升級轉型,提升競爭力。

 

(以上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8月21日在網誌發表的文章。)



科技劵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