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特首網誌談科技發展

2016年12月16日
參觀展覽

參觀展覽:  梁振英(右)出席香港國際航空學院與法國國立民用航空學院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並參觀相關展覽。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香港的科技發展很有潛力,我們要繼續努力。

 

今天出席了兩個和科技相關的活動。

 

早上出席了幹細胞及再生醫學國際會議。幹細胞的研究對市民的健康,尤其是應對社會老齡化,大有幫助。今次會議的講者和嘉賓來自內地、英國、澳洲和美國等,精英雲集。

 

下午出席了香港國際航空學院和Ecole Nationale de l'Aviation Civile (ENAC) 合作簽署儀式。ENAC是我今年6月訪問法國時拜訪的機構,今次和香港的合作,有助培訓更多空運管理人才。這符合我在今年初《施政報告》內提出的「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區內主要航空樞紐的優勢」的舉措。

 

創新和科技對香港的發展非常重要,一年前克服立法會的拉布,終於成立了創新及科技局。現在創新及科技局的努力已經看到初步成效。國際著名科技機構亦開始重視和香港的合作,有些在香港設立分支,有些則和香港機構合作。

 

香港的科技發展很有潛力,我們要繼續努力。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12月16日在網誌發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