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粵港合作 促進國家整體發展

2016年09月22日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陳永棋主席、余國春創會主席、王國強榮譽主席、張曉明主任、各位主禮嘉賓、各位政府同事、各位朋友:

 

我十分高興出席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今晚的酒會,與香港和內地各界友好聚首一堂,同賀國慶。

 

建國67年來,中國人民憑着不畏艱辛的精神、頑強的鬥志,克服了不少的困難和挑戰,使我們的國家在經濟、社會、文化、國防、科技等方面,都取得驕人成就。今日,中國已經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在國際舞台上亦扮演着越來越重要的角色。本月初國家在杭州舉辦了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充分說明了我們的國家的綜合實力,亦展示了大國風範。一星期前的中秋,「天宮二號」太空實驗室發射升空,標誌着國家載人航天進入空間應用發展的新階段。看到國家綜合國力日益強大,我們都為身為中國人而感到自豪。

 

一直以來,廣東是香港最重要和最緊密的合作夥伴。上星期,我與政務司司長及九位局長或署理局長到廣州出席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19次會議,與朱小丹省長和其他廣東省官員就多項合作議題簽署九份協議,進一步深化兩地在多個範疇的合作。今年是國家全面推展「十三五」規劃及「一帶一路」倡議的關鍵年,我期望粵港兩地繼續攜手合作,發揮所長,為香港、為廣東和為國家整體發展作出貢獻。

 

多年來,香港廣東社團總會積極團結在港的廣東省21個地級市社團和鄉親,參與社會建設;並本着愛國、愛港、愛鄉之心,協助國家和家鄉發展。總會更致力促進粵港兩地交流,協力維護香港穩定繁榮,建樹良多。我感謝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一直支持特區政府的工作,期望在往後的日子,貴會繼續發揚團結、拼搏、務實、創新的「廣東精神」,為粵港兩地、為國家人民謀福祉。

 

最後,我祝願國家富強興盛,香港人和業茂。多謝大家。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9月22日出席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周年國慶酒會的致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