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為港人港企爭取發展機遇

2015年03月11日

none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

尊敬的招玉芳副省長、黃光巡視員、張夏令副部長、各位廣東省政府代表︰

 

大家好!我很高興今天率領香港特區政府的代表團,到廣州出席粵港合作第20次工作會議,並聯同招(玉芳)副省長共同主持今天的會議。我謹代表香港特區政府,衷心的感謝廣東省政府為這次工作會議的細心安排。

 

我們今天出席的特區政府官員,大家都很熟悉,我也不一一介紹,都是來自不同的局跟部門,他們跟廣東省有關部門也有非常緊密的合作。

 

去年11月行政長官梁振英和廣東省省長朱小丹共同主持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17次會議,回顧了粵港兩地過去一年的工作成果,並討論了各主要領域的進一步合作情況。隨後,在去年12月簽署的《關於內地在廣東與香港基本實現服務貿易自由化的協議》(《CEPA廣東協議》),讓粵港雙方率先基本實現服務貿易自由化,標誌着粵港合作向前邁進一大步。CEPA廣東協議已在這個月開始實施。

 

此外,我非常高興廣東將設立自由貿易園區,覆蓋廣州的南沙、深圳的前海和珠海的橫琴三個新區。特區政府希望與廣東省政府繼續緊密聯繫,為港人港企爭取在自貿園區的創新合作和最大的發展機遇。

 

經雙方同事在過去幾個月的共同努力,粵港合作2015年的重點工作已經編制完畢,下一步,我期望雙方按清晰目標,抓緊時間,部署推進工作,務求今年內能夠取得實質成果。

 

謝謝。

 

(以上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3月11日在廣州出席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20次工作會議的開場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