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在油街實現藝術

none

在油街實現藝術

「油街實現」藝術空間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籌劃,位於北角油街12號,名字取自地址的廣東話諧音。該署期望在油街「實現」藝術,為大眾和藝術家提供開放互動的創作空間。

藝術空間︰「油街實現」舉行開幕禮,為大眾和藝術工作者提供一個體驗藝術和實現全新創作概念的空間。

文化綠洲︰「油街實現」擁有約300平方米的草地作展示室外藝術作品,成為高樓密集下的一片綠洲。

百年建築︰「油街實現」是二級歷史建築物,其「藝術與工藝」風格採用多種屋頂的建築形式,更選用了本地傳統的中式筒瓦鋪設,以紅磚及粗灰泥外牆造成鮮明的對比。

發表平台︰「油街實現」提供兩個分別約190及92平方米的展覽廳,讓藝術家參與創作和展示成果。

有聲有畫︰Cédric Maridet創作的「影子的力學:水的日子」,搜集來自香港不同地方的海浪聲或無線電波,經過特別處理,將聲音變成影子投射,從而探討人與聲音的關係。

展品介紹︰場內展品旁邊附有資料介紹,而場館內亦定時設有導賞團,讓觀眾了解展品的意義。

若隱若現︰舞蹈家楊春江在雲霧彌漫的油街藝術空間中表演舞蹈。

井中幻影︰鄧國騫創作的「未雨後」,從井底「倒映」出他從居所到油街實現的路途上拍攝的地上水窪錄像。

重現天災︰藝術家曾建華利用2011年日本海嘯的片段,製成多頻道錄像和聲音裝置,讓觀眾感受面對災難時的無力、焦慮與恐懼。

手舞足蹈︰藝術家在「油街實現」開幕禮上表演舞蹈。

打成一片︰藝術家在「油街實現」開幕禮上與觀眾互動。

藝術空間︰文化綠洲︰百年建築︰發表平台︰有聲有畫︰展品介紹︰若隱若現︰井中幻影︰重現天災︰手舞足蹈︰打成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