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中國戲曲節呈獻國寶級經典

none

中國戲曲節呈獻國寶級經典

中國戲曲節2013精選八台文武兼備的戲曲節目,其中由名伶羅家英新編的《戰宛城》為戲曲節揭開序幕,而被譽為「第一流劇團」的上海崑劇團亦演出多齣傳統經典,可謂國寶級舞台盛筵。

髮飾︰粤劇演員在後台依次上片子、戴頭套和插頭飾。

休息︰後台是供演員裝扮和休息的地方。

猛將︰由洪海飾演的典韋是曹操的愛將,角色勇猛非凡。

戲箱︰粵劇紅伶羅家英擁有私人戲箱,內有戲服和裝飾等物品。

準備︰演員與工作人員各有崗位,為演出作最後準備。

等待︰資深粵劇演員羅家英在後台等待上場前,仍然氣定神閒。

開幕︰由羅家英新編的粵劇《戰宛城》是中國戲曲節2013的開幕節目。

功架︰《戰宛城》的第一分場是〈馬踏青苗〉,由尤聲普飾演的曹操一出場便以大腔方式演出,展示其扎實功架。

忍辱︰《戰宛城》的第三分場〈釜底抽薪〉講述鄒氏痛哭亡夫,張繡戰敗而歸,賈詡勸張繡詐降,並以鄒氏色誘曹操,再暗中反擊。

梳妝︰崑曲演員上妝過後,自行對鏡整理頭套髮飾。

休閒︰一眾演員和工作人員在後台準備時神情輕鬆自若。

輪廓︰演員自行在臉上貼黑片子,以勾勒出臉型輪廓。

巧手︰工作人員為演員穿戴髮飾。

綵排︰演員在演出前爭取時間踏台板作練習。

技巧︰攝影師用雙重曝光的手法拍攝出特別的影像效果,展示出武旦和武生連番打鬥的場面。

糅合︰崑曲糅合了唱、念、做、打、舞蹈和武術的表演藝術。

問病︰〈問病〉講述試場失意的書生潘必正,寄居姑母女貞觀中,因愛慕道姑陳妙常而相思成疾,妙常隨師傅前往探望。

髮飾︰休息︰猛將︰戲箱︰準備︰等待︰開幕︰功架︰忍辱︰梳妝︰休閒︰輪廓︰巧手︰綵排︰技巧︰糅合︰問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