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九龍東騰飛

none

九龍東騰飛

為了把九龍東轉型為另一個具吸引力的商業區,當局把這個以往的工業基地搖身一變,尤其是觀塘海濱花園更是休閒的好去處。

另類舞台:觀塘繞道天橋底的空間搖身一變,成為文化及表演場地,年輕人可以這裡舉辦音樂會。

忘憂:觀塘海濱花園的設計,以讓大自然進入都市為主題,花園第一期有超過一半的土地是綠化區,綠油油的草地令遊人忘憂。

創意:觀塘海濱花園的多用途廣場及塔樓的設計概念來自碼頭廢紙回收及躉船起重架。

超現實:觀塘海濱花園的多用途廣場及塔樓晚上地面會散射水霧及燈光效果,帶來似夢迷離的感覺。

小時候:小朋友在觀塘海濱花園遊玩,走在200米長的木板行人道使人心曠神怡,功課壓力一掃而空。

環保玩具:反轉天橋底1號場的兒童遊樂設施也別具心思,設計師利用油罐化身為兒童玩具,敲鼓聲和笑聲頓使這地脫胎換骨。

自由空間:孩子利用觀塘天橋底的空間,全天候地玩搖控車。

自得其樂:兩隻小狗也在這休憩處走走,為主人帶來歡樂。

好去處:這些設計新穎的座椅,真叫人拾回童真,玩個痛快。

寫意:遊人閒適地在行人道席地而坐,為繁華的九龍灣購物區中增添寫意。

回憶: 觀塘碼頭前身是牛頭角碼頭,曾經風光一時,有很多航線,現在只有來往北角和觀塘,學生都前來追憶。

載譽歸來:曾經在第13屆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以九龍東為題的展覽,現在載譽歸來,利用一輛被改裝過的卡車巡迴展出,誰說展覽是枯燥無味,遊人都興致勃勃參與其中。

資訊站:起動九龍東辦事處設有資訊中心和展覽資訊站,讓市民了解東九龍發展和啟德發展計劃。

導賞:起動九龍東辦事處不時舉辦導賞團,市民都對未來發展十分關注。

環保辦公室:起動九龍東辦事處以貨櫃組成,使用簡約建造成法和節能材料,也是香港首座低碳的臨時辦公室。

另類舞台忘憂創意超現實小時候環保玩具自由空間自得其樂好去處寫意回憶載譽歸來資訊站導賞環保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