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行政長官曾蔭權出席亞太經合組織會議

行政長官曾蔭權2010年11月11日至14日在日本,出席第18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經濟領導人會議。

觀摩:行政長官曾蔭權參觀日本東京的多摩川清掃工場,其焚化爐每日能焚化300公噸垃圾。該工場雖然靠近民居,但建築物及焚化爐設施融合周遭環境。(11月11日)
潔淨能源:行政長官曾蔭權在多摩川清掃工場的天台庭園觀看工場的周圍環境。天台庭園設有太陽光發電和風力發電設備,提供潔淨能源,庭園亦是工場的綠化措施。(11月11日)
淨化:行政長官曾蔭權視察焚化設施內儲存垃圾的深坑及夾取垃圾的起重機。深坑可儲存約1,200公噸垃圾,以便稍後焚化。(11月11日)
中央控制:行政長官曾蔭權參觀工場的中央控制室的運作,工場人員在控制室內監察及控制工場設施的運作。(11月11日)
歡迎:行政長官曾蔭權(右)參觀橫濱的垃圾焚化爐設施旭工場,橫濱市長林文子在場迎接。(11月12日)
中央管理:行政長官曾蔭權參觀焚化爐設施的中央管制室。管制室人員監察工場內全部設施,確保各項設施以及防止污染措施運作正常。(11月12日)
熱能泳池:行政長官曾蔭權參觀採用焚化垃圾而產生的熱能的游泳池。(11月12日)
巧遇:行政長官曾蔭權在游泳池入口前與小孩子談天。(11月12日)
領袖峰會:行政長官曾蔭權(中)出席在橫濱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袖峰會,並發表演說。(11月12日)
重點演說:行政長官曾蔭權(左)在東京出席日本外國記者協會午餐會,就香港在國際金融合作及中國金融發展中的角色發表演說。(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