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7年11月13日至11月19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7年11月13日至11月19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互動展覽: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11月13日出席傳媒預覽,參觀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社創流動」互動展覽車的展區。

貿易商機: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1月13日在2017年第九屆世界華人經濟峰會開幕典禮上說,香港與東盟簽訂的自由貿易協定是重要里程碑,為本港帶來新商機。

愛心行動: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二)11月13日在香港海事博物館出席愛心聖誕大行動2017開幕禮。

對外工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1月14日在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說,在《基本法》下,特區政府處理對外事務享有高度自治權,發展空間很大。

糖尿病日: 衞生署11月14日響應世界糖尿病日,舉辦宣傳教育活動推廣健康生活模式,署長陳漢儀(第二排右一)在護士帶領下做健身操。

拯救示範: 民安隊11月14日在油塘鯉魚門咀展示山嶺拯救技術。活動旨在評核搜救隊伍的行動水平,確保服務質素。

身體力行: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排左)11月15日連同多名政治委任官員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呼籲市民及早接種,應對冬季流感季節。

到訪赤柱: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11月15日探訪赤柱市集商戶,了解他們的經營環境。

一國兩制: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1月16日出席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基本法》研討會,指香港倚仗「一國之利」,享受着「兩制之便」,在國際商貿範疇保持強大競爭力。

污水監控: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左)11月16日到訪渠務署,其間聽取部門人員講解沙田中央化驗室的污水化驗和質量監控工作。

應對策略: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11月15日(波恩時間)在德國波恩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締約方大會第23屆會議,在「中國角」討論環節闡述香港應對氣候變化的工作。

安老支援: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11月16日在油麻地參觀香港房屋協會「智友善」家居探知館。

文才出眾: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11月16日在「第21屆明報校園記者計劃開學暨頒獎典禮」上,頒發「恒生盃---全年寫作大獎」予得獎者。

參觀: 全國人大常委會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左二)11月17日在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右二)陪同下到訪港珠澳大橋工程資訊中心,了解港珠澳大橋香港段項目。

畢業了: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11月17日出席教育大學第23屆學位頒授典禮,向畢業生頒授學位。

生力軍: 消防及救護學院11月17日舉行結業會操,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二)檢閱結業的16名消防隊長和89名消防員。

參觀校園: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11月17日參觀伊斯蘭脫維善紀念中學,並為校園電視台錄製短片,與師生分享參觀感想。

首航典禮: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11月17日出席郵輪「世界夢號」首航典禮及命名儀式。

邁出首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11月18日在禮賓府與廣東省省長馬興瑞簽署《內地與香港特別行政區關於在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設立口岸實施「一地兩檢」的合作安排》。

訪灣仔: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中)11月18日到訪灣仔,在維多利亞公園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社區共融齊滅罪警民同心共創舉」嘉年華擔任主禮嘉賓。

粵港合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1月18日率領特區政府代表團在政府總部出席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20次會議,並在會上作開場發言。

訪滬: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左)11月18日訪問上海,與司法部副部長王雙全會面,就雙方關注事宜交換意見。

助人為樂: 醫療輔助隊轄下的急救單車隊每逢假日到沙田、大埔和上水一帶單車徑巡邏,義務為踏單車受傷的市民急救。

海運周: 海運港口局主席暨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11月19日在香港海運周開幕禮上致辭。

主持檢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排左二)11月19日出席民眾安全服務隊65周年紀念會操,檢閱步操隊伍。

互動展覽貿易商機2017年11月13日至11月19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對外工作糖尿病日2017年11月13日至11月19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身體力行到訪赤柱一國兩制污水監控應對策略安老支援文才出眾參觀畢業了生力軍參觀校園首航典禮邁出首步訪灣仔粵港合作2017年11月13日至11月19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助人為樂海運周主持檢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