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7年11月6日至11月12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7年11月6日至11月12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認識非遺: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11月6日在潮湧香江藝術展覽開幕禮上致辭時說,政府支持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工作,會與相關團體和傳承人合辦展覽和活動,提升公眾參與。

海貿傳奇: 香港文物探知館舉行「牽星過洋---明代海貿傳奇」展覽,展出約200組明代古船文物和香港出土的明代陶瓷器物,反映當時海上貿易蓬勃情況。展期至2018年3月4日。

兒童成長: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11月6日在小彬紀念基金會活動上致辭時表示,政府計劃明年年中成立兒童事務委員會,聚焦處理兒童成長面對的問題。

展開立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1月7日在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說,《國歌法》本地立法工作已展開,過程中會考慮香港憲制和法律制度。

絲織展覽: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展廊舉行《絲‧賞》展覽,展出中國聞名絲綢「桑蠶絲」,以及絲織服裝、織機、時裝畫、照片等,至12月2日止。

資助社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1月7日在社企民間高峰會2017開幕典禮上說,政府今年增撥一億元予「創業展才能計劃」,資助非政府機構成立社企,為殘疾人士提供就業機會。

就業服務: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右)11月7日到訪九龍灣的勞工處建造業招聘中心,了解中心的多元化服務。

節日燈飾: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三)11月7日晚上主持閃爍尖東耀香江2017亮燈儀式。

推廣香港: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中)11月7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為香港旅遊發展局舉辦的「香港活現吉隆坡」主持開幕儀式。

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11月8日在行政長官辦公室與訪港的斯洛文尼亞共和國副總理兼農業、林業及食品部部長戴揚‧日丹(左)會面。

支持社企: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11月8日在社企民間高峰會閉幕典禮上致辭說,政府會繼續與業界提供共享工作空間和發掘新融資模式,支持社會企業營運。

工業家獎: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排中)11月8日在會議展覽中心出席「香港青年工業家獎」暨「傑出工業家獎」頒獎典禮,與主禮嘉賓和得獎者合照。

美酒佳釀: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11月9日主持香港國際美酒展2017開幕典禮,與嘉賓舉杯慶祝。

經合會議: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11月9日在越南峴港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

琳琅滿目: 香港眼鏡展正在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設有不同主題展區、眼鏡匯演,並介紹本地設計的眼鏡,展期至11月10日。

彬彬有禮: 入境事務處11月10日呼籲旅客參與禮貌運動,投票選出最有禮貌的入境管制人員。

參觀攤位: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11月10日出席香港山西節開幕典禮,並參觀展覽攤位。

晤越總理: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11月10日在越南峴港與越南總理阮春福會面,討論雙方關注的議題。

經濟議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11月11日上午在越南峴港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經濟領導人非正式會議,與會者包括國家主席習近平(左)。

器官捐贈: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中)、副局長徐德義(右)、港鐵人力資源總監鄭惠貞11月11日主持器官捐贈日2017和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成立九周年慶祝典禮。

好生活: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中)11月11日出席「2017精神健康月」嘉許禮暨「SMART心情‧好生活」微型博覽會開幕禮。場內設有健康科技產品展、專題講座等,增進市民對精神健康的認識。

傷健共融: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11月11日在「盲人觀星傷健營2017」開幕禮上致辭,強調政府致力建設關愛共融的社會,投放於社會福利的資源較五年前增逾七成。

培訓專才: 昂坪360開辦纜車學技術文憑課程,並獲納入資歷架構第三級,供員工免費報讀,工餘進修,自我增值。

自力更生: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11月12日在小母牛競跑助人2017啟動禮上致辭,指活動協助受助家庭自力更生,與政府的扶貧理念一致。

晤澳總理: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11月12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政府貴賓室與澳洲總理特恩布爾會面。

自貿協定: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前排左)11月12日在菲律賓與東盟成員國經濟部長,包括菲律賓貿易和工業部部長Ramon Lopez(前排右),簽訂自由貿易協定。

認識非遺海貿傳奇兒童成長展開立法絲織展覽資助社企就業服務節日燈飾推廣香港會面支持社企工業家獎美酒佳釀經合會議琳琅滿目彬彬有禮參觀攤位晤越總理經濟議題器官捐贈好生活傷健共融培訓專才自力更生晤澳總理自貿協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