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7年10月30日至11月5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7年10月30日至11月5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出訪珠海: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左)10月30日訪問珠海,與珠海市文化體育旅遊局副局長劉鐵會面。

呼籲接種: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前排中)10月30日呼籲市民早日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

工業科技: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中)10月30日參觀元朗工業邨一家液壓技術公司,管理層在場講述業務發展。

長者服務: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右)10月30日到訪位於九龍城的東華三院黃祖棠社會服務大樓,參觀長者復康設施。

地區探訪: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三)10月30日到訪葵青區,探望參加戶外運動班的長者。

解釋概念: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0月31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澄清,早前接受報章訪問時提及80萬個出租公屋單位的數字並非未來建屋目標;由此引起社會不必要焦慮,她表示歉意。

獨有優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0月31日在持續發展研究中心成立典禮及「連結‧香港專業服務‧一帶一路」開幕研討會上致辭,強調香港具獨有優勢,可滿足「一帶一路」相關的服務和資本需求。

廣州演說: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10月31日在廣州出席2017世界城市日論壇開幕禮時說,政府建議建立合理土地儲備,以應對香港土地供應緊張情況。

商界午宴: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0月31日出席商界聯席午餐會,在答問環節與商界代表交流。

圓圈藝術: 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賽馬會創新樓正舉辦圓圈藝術節,展品以圓為主題,表達共融、合作、創造之意。展期至11月3日。

推動基建: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1月1日在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論壇上說,香港擁有經驗、人才和國際網絡,加上金融巿場流動性充裕,足以擔當區內基建融資樞紐。

航空發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11月1日出席飛機租賃和航空融資協會成立典禮。

青年發展: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11月1日在香港青年服務大獎頒獎典禮上致辭,歡迎不同政治光譜的青年人加入政府,以吸納他們的角度和聲音。

培育人才: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1月2日在教育局舉辦的「拓視野‧展成果---兩地生涯規劃教育研討會」開幕典禮上致辭,指政府近年加強支援學校推行生涯規劃教育,助年輕人及早認清自己的潛能和志向。

長者服務: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前排右二)、副局長徐德義(後排右)11月2日參觀循道衛理灣仔長者服務中心。

優秀公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11月2日出席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狀頒發典禮酒會,祝賀獲獎公務員。

貢獻香港: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1月2日出席《鏡報》創刊40周年聯歡晚宴,讚揚《鏡報》支持國家改革開放,支持「一國兩制」、香港回歸,為香港繁榮穩定和社會進步作出貢獻。

扶助病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1月3日在香港心理健康研討會開幕禮上說,康復諮詢委員會正制定新的《香港康復計劃方案》,明年初展開公眾參與活動,讓持份者討論殘疾人士的康復服務需要。

聚焦創科: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1月3日在澳洲會計師公會2017高峰會開幕典禮上說,香港着力發展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生物醫藥、智慧城市、金融科技,以應對人口老化問題。

一帶一路: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排右三)11月3日出席「一帶一路先鋒論壇」,與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拉希德•阿利莫夫(前排右二)、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前排左二)等合照。

細味韓國: 第七屆「韓國十月文化節」繼續在香港舉行,節目包括藝術展覽、表演、美食體驗、跆拳道示範、電影等,至11月30日止。

師友計劃: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11月4日在「友.導向」師友計劃2017/18起航禮上說,政府明年成立青年發展委員會,由他擔任主席,加強政策統籌。

防罪送暖: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在「耆樂警訊傳愛心」活動上說,耆樂警訊會員將探訪有需要長者,送上福袋,並宣揚防罪和道路安全信息。

舞動全城: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二)11月4日與嘉賓主持舞動全城慶回歸---千人健康操匯演2017啟動儀式。

傷健共融: 理工大學紡織及製衣學系舉辦「快樂印秘」設計活動,讓學生將殘疾人士的畫作製成印花圖案,設計為時尚服飾,發揮傷健一家、關愛共融的精神,饒富意義。

健康飲食: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中)11月5日為「低鹽低糖新潮流 健康城市樂無憂」同樂日主禮 ,推廣健康飲食。

跳繩冠軍: 18區跳繩大賽11月5日舉行,田家炳中學的隊伍身手矯健,默契十足,勇奪中學組冠軍。

出訪珠海呼籲接種工業科技長者服務地區探訪解釋概念 廣州演說    青年發展 長者服務  2017年10月30日至11月5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2017年10月30日至11月5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2017年10月30日至11月5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細味韓國師友計劃防罪送暖舞動全城傷健共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