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7年10月23日至10月29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7年10月23日至10月29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創意策略: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中)10月22日在法國巴黎參與CityLab 2017開幕活動,了解當地以創意文化改善城市生活質素的最新策略。

致祭: 重陽節將至,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10月23日前往浩園,在紀念碑前獻上花圈,悼念因公殉職公務人員。

商會午宴: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10月23日出席香港加拿大商會午餐會,並聽取與會者提問。

稅務方向: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排右三)、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排左三)、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前排右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前排左二)10月23日在政府總部出席稅務新方向高峰會。

環保討論: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10月23日在法國巴黎與C40城市氣候領導聯盟執行總裁馬克瓦茲會面。

落實建議: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0月24日在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表示,施政報告部分措施已進入落實階段,其中兩級制利得稅、改善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爭取在下個財政年度執行。

滲水測試: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左二)10月24日到訪食物環境衞生署,職員向他講解如何測試滲水。

商機處處: 金融科技周在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多家國際金融科技公司和初創企業參與,尋求拓展商機,活動至10月27日。

未來發展: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一)10月24日到訪屯門,了解青山灣避風塘鄰近位置的發展計劃。

分享會: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10月24日與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大學醫學生會面,聽取他們對醫學生培訓和香港醫療服務發展的意見。

訪新加坡: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左)10月25日訪問新加坡,與新加坡公務員首長葉成昌會面,就管理、培訓和發展公務員隊伍交換意見。

食物銀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10月25日在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右二)陪同下,到訪觀塘一間短期食物援助服務中心,了解其運作。

聆聽民意: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右)10月25日到訪觀塘,在起動九龍東辦事處與區議員和地區人士會面,了解地區對活化工廈政策的意見和居民關注的議題。

視聽之娛: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二)10月26日在全球華語大學生影視獎開幕禮上說,創新科技惠及電影、電視等多個行業,虛擬實境技術為觀眾帶來嶄新體驗,政府會繼續促進創科發展,推動創意產業。

加強支援: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左二)10月26日主持STEM教育中心開幕,並參觀其設施。中心向中小學提供全面創科教育支援。

前景可期: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0月26日在灼見名家周年論壇開幕典禮上致辭。她說,香港的固有優勢並沒有消失,只要凝聚共識,善用長處,定會有更美好的將來。

交流: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右)10月26日在新加坡參觀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與院長馬凱碩會面。

 

藝術天地: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三)10月26日到黃竹坑參觀「ADC藝術空間」的本地藝術家工作室,了解本地藝術創作最新發展。

環保博覽: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中)10月26日在亞洲國際博覽館參觀第12屆國際環保博覽攤位。

共聚暢飲: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二)10月26日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參與2017香港美酒佳餚巡禮。

開幕典禮: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10月27日與生產力促進局主席林宣武(中)主持知創空間開幕典禮。 

互惠共贏: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0月27日在中央人民政府美元主權債券在港發行慶祝儀式上致辭時說,歡迎財政部繼續以香港作為平台,發行人民幣和外幣主權債券,體現兩地金融體系互惠共贏的關係。

港澳合作: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10月27日與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簽署《港澳CEPA》,涵蓋貨物和服務貿易、投資、知識產權、經濟和技術合作。

完成任務: 港交所交易大堂將改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排左四)、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前排左三)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前排右三)10月27日在交易大堂及交易所展覽館出席收市後聚會。

學界泳賽: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一)10月27日在九龍公園游泳池出席2017-18年度中學校際游泳比賽頒獎典禮。

悼念: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0月28日在大會堂紀念花園出席官方紀念儀式,悼念1941至1945年間為保衞香港捐軀的人士。

後顧無憂: 民政事務總署「伙伴倡自強」社區協作計劃資助社企雲尚禮儀成立,提供殯儀籌劃服務,包括訂造壽衣,鼓勵和協助長者籌備身後事。

力爭上游: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和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一)10月29日在尖沙咀主持新世界維港泳2017起步儀式。

多元包容: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0月29日在2017年香港童軍大會操活動上致辭時說,政府期望藉提供內地和海外交流及實習機會,促進青年包容不同文化。

創意策略致祭商會午宴稅務方向環保討論落實建議  未來發展分享會 食物銀行  加強支援   環保博覽   港澳合作完成任務學界泳賽悼念後顧無憂力爭上游多元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