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7年9月25日至10月1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7年9月25日至10月1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創科合作: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9月25日出席香江創科論壇2017時說,政府決心發展創科產業,推動經濟多元化。在國家支持下,香港創科界與內地攜手合作,共創高峰。

共晉早餐: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9月25日在湖南省長沙市出席2017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其間與湖南省省長許達哲會面。

把握機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9月25日在中國銀行(香港)百年華誕紀念鈔票發行儀式上致辭,指特區政府會繼續與各界合作,把握「一帶一路」倡議和人民幣國際化等機遇,把香港經濟發展推上新台階。

宜居香港: 規劃署署長李啟榮(右)9月25日在政府總部出席發展局「通過設計提升宜居性」計劃下舉辦的展覽,聽取參展學生介紹作品的創作意念。

全力協助: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9月26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她對港人在本港和廣東近日的嚴重車禍中傷亡深感難過,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和駐粵辦會全力協助。

創科成果: 創科博覽2017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以「天、訊、海」為主題,展出約130個項目,展示中國五千年來創新及科技成果,至10月2日止。

安全至上: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9月26日在第23屆「公德地盤嘉許計劃」頒獎典禮致辭時表示,嘉許計劃鼓勵承建商提升工地安全和關懷工友,他期望業界團結一致,改善工地安全。

論壇開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排中)9月27日與一眾嘉賓主持2017甬港經濟合作論壇啟動儀式。

獎項嘉許: 機電工程署獲美國能源工程師學會頒發亞太區「區域能源管理機構獎」,署理機電署長薛永恒(右二)9月26日在美國出席頒獎禮,代表部門接受獎項。

生物科研: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二)9月27日到訪大埔,參觀一間基因科技服務公司,了解相關技術發展。

環境衞生: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9月27日到新蒲崗後巷,視察黃大仙區議會改善市容和公共環境衞生的工作。

環保種植: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一)9月27日參觀長洲的「食‧環園」環保教育中心,了解中心把家居廚餘製成肥料,用作種植蔬菜。

中醫教研: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9月27日參觀「仁濟醫院---香港浸會大學中醫教研中心(仁濟)」,了解中心的中醫服務。

香港製造: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9月27日在「Q嘜」成立39周年暨准用證頒發典禮上致辭,鼓勵企業向新興市場推廣「香港製造」的「Q嘜」優質品牌,擴闊發展空間,維持競爭力。

支援婦女: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9月28日在女性企業董事基金會2017亞太區會議上致辭,指政府致力協助婦女投入勞動市場,包括加強嬰幼兒和長者照顧服務,讓她們兼顧家庭和工作。

水墨藝術: 亞洲協會香港中心舉行《道無盡:方召麐水墨藝術展》,展出已故藝術家方召麐多幅水墨畫和書法作品,至12月31日止。

關心病人: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9月28日在沙田出席賽馬會善寧之家開幕禮,並與病人傾談。

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9月28日會晤新任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期盼共同努力,為有意到內地交流、升學、實習或發展事業的香港青年開拓更多機會。

月滿利東: 英國藝術家Luke Jerram的「月球博物館」展覽登陸灣仔利東街,展示直徑7米的巨型月亮裝置,把遙不可及的月亮帶到市民眼前,展期至10月31日。

經濟貢獻: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9月28日在香港金融服務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68周年國慶聯歡晚會上致辭時說,金融服務業是經濟的中流砥柱,對香港繁榮穩定作出重要貢獻。

共賀國慶: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二)9月29日出席新界鄉議局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8周年酒會,與其他嘉賓主持切金豬儀式。

政治人才: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9月29日在香港政治及行政學苑開學禮上致辭。

綠色學校: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二)9月29日出席「第15屆香港綠色學校獎」頒獎典禮,頒獎予獲獎學校代表。

課後增值: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9月29日探訪上水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慧小學,了解該校「333小老師培訓計劃」為基層家庭學生提供的課後功課輔導和增值課程。

創科體驗: 「創新科技月2017」9月30日展開,市民可於全新流動展覽車「創科號」體驗虛擬實境遊戲和活動,認識創新科技帶來的樂趣。

粉墨登場: 亮麗悅目的妝容和戲服,吸引一群有特殊學習障礙的小朋友參加粵劇暑期班,接受多元化訓練,慢慢建立起自信,勇敢突破自我。

與民同慶: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一)10月1日在灣仔金紫荊廣場出席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升旗儀式,與在場市民握手。

祝酒儀式: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10月1日主持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酒會,與(左起)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前行政長官董建華、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一同祝酒。

煙花匯演: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一)10月1日晚上與嘉賓欣賞煙花匯演,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及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

創科合作共晉早餐把握機遇宜居香港全力協助創科成果安全至上論壇開幕獎項嘉許生物科研環境衞生環保種植中醫教研香港製造支援婦女水墨藝術關心病人會面月滿利東經濟貢獻共賀國慶政治人才綠色學校課後增值創科體驗粉墨登場與民同慶祝酒儀式煙花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