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7年9月18日至9月24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7年9月18日至9月24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活化建築: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9月18日與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右)、聖雅各福群會執行委員會主席李國寶等主持「We嘩藍屋」--活化藍屋建築群開幕。

訪機電署: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左)9月18日到訪機電工程署,與署理署長薛永恒會面,了解部門運作。

活學活用: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9月18日到訪沙田聖公會曾肇添中學,學生介紹以3D打印技術製造模型車。

歷屆主席:行政長官林鄭月娥9月18日出席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茶敍,與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前主席林瑞麟(左一)、候任主席唐英年(左二)、現任主席張建宗(右一)合照。

英倫藝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9月18日在倫敦參觀皇家藝術學院,與副院長Naren Barfield(中)會面。

應有之義:行政長官林鄭月娥9月19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說,在大學校園有系統地張掛「港獨」橫額,明顯衝擊「一國兩制」。大學校長發聯合聲明表明不支持「港獨」,提醒學生言論自由非絶對,屬應有之義。

訪京: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左)9月19日在北京與國家教育部部長陳寶生會面。

國際仲裁:第七屆大中華仲裁論壇9月19日在廣州舉行,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在開幕式上致辭,期望與內地、澳門、台灣共同努力,加強兩岸四地在國際仲裁界的競爭力、國際形象和影響力。

訪問南區: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左)9月19日參觀位於南區的職業訓練局中華廚藝學院,了解學員學習情況。

壇致辭:財政司司長陳茂波9月19日出席亞洲經貿論壇午餐會,指政府會以創新思維,探討進一步促進香港與粵港澳大灣區城市間人才和資金等自由流通,使港人在區內營商、學習、就業和生活更為便利。

參與發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9月19日在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國慶酒會上表示,香港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特區政府堅守「一國兩制」,促進經濟,改善民生。

校慶: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二)9月19日與一眾嘉賓主持嶺南大學香港復校50周年校慶啟動禮醒獅點睛儀式。

鐵路培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9月20日在英國倫敦參觀香港鐵路有限公司Crossrail 的培訓中心。

智慧城市: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9月21日在「智慧未來 全球視野」國際會議上致辭,指政府已完成智慧城市整體框架的研究,在收集和分析公眾意見後會定出最終發展藍圖。

首選香港: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三)9月21日在英國倫敦出席「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高峰論壇。

訪問杭州: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右)9月21日在杭州與浙江省文化廳廳長金興盛會面交流。

重要基石: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9月22日在紀念香港回歸20周年香港《基本法》墨寶玉石碑刻展覽開幕典禮上致辭,指《基本法》是香港政治、社會和經濟制度的重要基礎,維護本港繁榮穩定。

紙雕藝術:位於會議展覽中心的香港‧設計廊舉行「POSTalk---紙藝變奏」展覽,與本地紙藝品牌和紙藝師黃文翰合作,展出多款產品和藝術裝置,至10月11日止。

共襄善舉: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排右二)9月22日出席2017年公益金便服日開展儀式,呼籲市民支持便服日活動,造福弱勢社群。

參觀學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9月22日在英國倫敦參觀倫敦帝國學院Hamlyn Centre。

見工商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9月22日在英國倫敦出席香港工商協會舉辦的午餐會,與滙豐控股前主席浦偉士交流。

學警結業: 機場管理局主席蘇澤光(右二)出席警察學院的結業會操,檢閱30名見習督察和238名學警。

把握契機: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9月23日在「環球財富管理博覽2017」致辭時說,香港近年積極把握內地金融市場開放的契機,深化互聯互通。

支援少年: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9月23日在屯門兒童及青少年院十周年院慶暨擴展場地啟用典禮上致辭時說,樂見院舍持續支援邊緣青少年和少年違法者重回正軌,重建生活。

文博義工: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推出「文博義工計劃」,讓熱愛博物館文化的市民發揮所長,參與接待訪客、舉辦工作坊、檢查展品等工作,招募逾600人。

發展創科: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9月24日在「創科博覽2017」開幕典禮上致辭時指,政府重點發展生物醫藥科技、智慧城市、機械人技術等創科領域,提供資源,並建立合作平台。

軟實力: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9月24日在「穿越華服文化之旅」頒獎典禮上致辭時說,特區成立20周年,政府舉辦多個大型展覽,展示香港糅合傳統與現代、融會東西文化的軟實力。

會晤: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9月24日抵達湖南省長沙市,出席2017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與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握手。

活化建築訪機電署活學活用歷屆主席英倫藝術應有之義訪京國際仲裁訪問南區壇致辭參與發展校慶鐵路培訓智慧城市首選香港訪問杭州重要基石紙雕藝術共襄善舉參觀學院見工商界學警結業把握契機支援少年文博義工發展創科軟實力會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