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7年9月11日至9月17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7年9月11日至9月17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善用優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9月11日在一個論壇上說,特區政府正與中央政府商討簽訂新合作協議,讓香港得以善用「一國兩制」優勢,參與「一帶一路」發展。

簽署協定: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右)9月11日與尼日利亞聯邦共和國聯邦總檢察長兼司法部長Abubakar Malami分別代表兩地政府簽署移交被判刑人士雙邊協定。

捐血救人: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9月11日巡視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西九龍捐血站,呼籲巿民捐血救人。

絕對優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9月11日在《跑贏智能時代》白皮書發布會暨Hong Kong X青年科技創新創業論壇上表示,香港在創新及科技方面有絕對優勢。

大有可為: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9月11日在機電業推廣工作小組舉辦的「機電.啟航」迎新典禮上說,機電業大有可為,鼓勵年輕學員一展抱負。

新動力: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9月11日在中華出入口商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酒會上說,「一帶一路」建設涵蓋不少充滿潛力的國家,可為香港經濟發展提供新動力。

墨韻城市: 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舉辦《墨韻城市:郭志全在香港》展覽,展出藝術家郭志全14幅以香港為主題的水墨設色紙本作品。

海事合作: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左)9月12日在倫敦與倫敦海事服務協會主席 Lord Jeffrey Mountevans簽署海事業務人才培訓和推廣合作備忘錄,英國交通部國務大臣約翰‧海耶茲見證。

訪問北京: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9月13日在北京與國家發改委地區經濟司司長郭蘭峰會面,就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交換意見。

司法交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後排右)9月14日與國家首席大法官兼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後排左)見證最高人民法院與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加強交流與合作紀要簽署儀式。

關愛共融: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9月14日出席「老有所為活動計劃」頒獎禮,期望社會各界繼續攜手,建構共融關愛社會,讓長者老有所依,安享晚年。

人力策劃: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9月14日在人力資源管理學會40周年酒會上致辭,指政府投放大量資源,培育人才,應付香港長遠發展所需。

訪問緬甸: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9月15日展開緬甸訪問行程,在首都內比都與副總統吳敏瑞會面。

拜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9月15日在緬甸首都內比都拜會國務資政、總統府部部長兼外交部部長昂山素姬,致送由攝影師Steve McCurry拍攝和親筆簽名的照片。

參觀學校: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二)9月15日到訪聖公會諸聖中學的STEM工作室,並操作由學生研發的機械人。

天橋新姿: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中)9月16日主持「反轉天橋底二、三號場」開幕儀式,並參觀二號場內的都市園圃。

天倫之樂: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9月16日在東華三院 「家.長.愛」學院啟動禮上致辭​,指政府成立家庭議會,旨在向市民推廣愛家庭的文化。

把握機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9月16日在仰光舉行的第14屆世界華商大會開幕禮上表示,期望香港與緬甸以至其他東盟國家加強合作,共同把握「一帶一路」機遇。

慈善跑: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9月17日在香港迪士尼樂園「Marvel 10K Weekend 2017」頒獎禮上致辭,指這項跑步賽事部分收益撥捐香港兔唇裂顎協會,別具意義。

愛心月餅: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9月17日出席百人造餅慈善活動,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區聯絡辦公室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一起製作潮式月餅。

善用優勢簽署協定捐血救人絕對優勢大有可為新動力墨韻城市海事合作訪問北京司法交流關愛共融人力策劃訪問緬甸拜會參觀學校天橋新姿天倫之樂把握機遇慈善跑愛心月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