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7年7月10日至7月16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7年7月10日至7月16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打氣: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7月10日出席太陽計劃2017中學文憑試放榜打氣大會,與同學分享處理壓力的方法。

利民設施: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7月10日出席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成立20周年黃大仙廣場開幕嘉年華,並參觀攤位。

調查意外: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7月11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她對昨日紅磡一宗工業意外導致三名工人死亡感到哀痛,指政府相關部門已展開工作,調查事件成因。

歡送儀式: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7月11日在昂船洲軍營出席中國海軍16艦編隊離港歡送儀式,向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副司令員丁毅道別。

區際聯繫: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7月11日在香港高峰論壇2017致辭,指香港憑藉優勢,可增進區域和國際夥伴的貿易投資往來,對環球經濟增長和發展作出貢獻。

工業安全: 勞工處處長陳嘉信7月11日參觀葵涌一個公共房屋建築地盤,並出席有關職安健的巡迴演講。他指建造業的意外率持續改善,但數字仍偏高,提醒工友要做好安全措施。

科技大會: 科技會議RISE正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讓初創企業建立人脈交流網絡,以及為其創新產品尋覓投資者,來自90個國家逾14,000人參加。會期至7月13日。

城市規劃: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左一)7月12日到訪規劃署,並參觀展城館的「印象∞香港」展覽,了解如何通過城市規劃和基建發展,推動香港的可持續發展。

周年酒會: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前排左一)7月13日傍晚出席財務匯報局十周年酒會,與嘉賓祝酒。

軍樂匯演: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7月13日晚上出席國際軍樂匯演,與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右)和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風險總監李久仲主持啟動儀式。

萬壽載德: 萬壽載德---清宮帝后誕辰慶典」展覽正在歷史博物館舉行,展出皇帝和皇太后慶祝萬壽的珍貴文物,重現清宮盛典場面,展期至10月9日。

聽取意見: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7月14日在深水埗與社區組織協會成員和居民代表會面,商討社會福利政策事宜。

法國國慶: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7月14日在法國國慶酒會上致辭時說,香港和法國在創新及科技方面有相同願景,未來經貿關係可望有更佳發展。

成就回顧: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巡迴展覽」7月15至24日移師太古城中心舉行,現場設有電子觸控式屏幕,讓市民回顧香港發展。

航天交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7月15日出席善德關愛科研青年發展計劃---2017北京、西安航天科技考察團啟動典禮,與學生交流。

後生可畏: 第二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得獎者譚惠貞(中)的作品《以青春的名義》,以戀母情意結為題材,邀得劉嘉玲擔任女主角,並兼任監製。(譚惠貞提供)

推動創科: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7月16日在全港中學生3D打印設計比賽頒獎典禮上說,政府致力推廣和支持創科發展,培育人才。

打氣利民設施調查意外歡送儀式區際聯繫工業安全科技大會城市規劃周年酒會軍樂匯演萬壽載德聽取意見法國國慶成就回顧航天交流後生可畏推動創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