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7年7月3日至7月9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7年7月3日至7月9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任重道遠: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7月3日早上會見傳媒,指未來五年帶領香港再創輝煌,她是第一責任人,感覺任重道遠。

互聯互通: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7月3日於債券通開通儀式上致辭,指債券通開通標誌內地與香港資本市場互聯互通揭開新篇章。

加強溝通: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7月3日與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李慧琼(右)及副主席郭榮鏗會面,加強行政與立法關係。

悠揚樂章: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7月3日出席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香港回歸20周年音樂會暨第六屆會董就職典禮,與其他嘉賓主持啟動儀式。

交接順利: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7月4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候任期間很多工作都獲得前行政長官梁振英配合,兩屆政府交接相當順利和成功。

法律協作: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右)在維也納與奧地利聯邦司法部秘書長Georg Stawa探討加強刑事司法協助等兩地法律協作。

安老服務: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7月4日出席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及香港回歸祖國20年的活動時表示,安老服務仍會是政府的重點工作。

以理論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7月5日在立法會出席行政長官答問大會時表示,十分重視改善行政立法關係,期盼與議員有更多積極、正面的溝通。

優質教育: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7月5日在記者會公布優質教育新資源措施詳情,指增加教育經常開支是新一屆政府改善教育的第一步,局方會繼續與教育界合作,跟進其他問題。

友好關係: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7月5日出席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舉辦的酒會,慶祝美國獨立日以及美國和香港在「一國兩制」框架下建立關係20周年。

文化交流: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第二排左三)7月6日在天津出席金磚國家文化部長會議期間,與在當地實習的香港大專生會面,了解他們的工作和生活。

陝西金器: 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現正舉行「錯彩鏤金:陝西珍藏中國古代金銀器」展覽,展出60套珍貴文物。展期至9月24日。

維護法治: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7月7日在國際法研討會午餐會上表示,法治是香港賴以成功的重要因素。

發揮所長: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7月7日在中銀香港百年華誕慶祝大會上說,香港可發揮「國家所需、香港所長」功能,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帶動銀行業進一步發展。

開心上學: 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的教師團隊積極推廣正向教育,在「訓育及輔導」範疇獲頒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

環球議題: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7月7日(漢堡時間)以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團成員身分在德國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討論推動環球經濟可持續發展等議題。

打氣大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7月8日在浸會大學出席永不放棄同學會的活動,帶領同學讀出口號,為應屆中學文憑試考生打氣。

正確軌道: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7月9日到深圳出席研討會,指香港特區過去20年的經驗證明,《基本法》為「一國兩制」提供正確軌道,發揮有效保障。

列車抵港: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7月9日到訪高鐵香港段石崗列車停放處,參觀已付運到港列車的駕駛室。

文化廟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7月9日出席中國傳統文化廟會嘉年華,與市民共慶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

任重道遠互聯互通加強溝通悠揚樂章交接順利法律協作安老服務以理論事優質教育友好關係文化交流陝西金器維護法治發揮所長開心上學環球議題打氣大會正確軌道列車抵港文化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