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7年6月12日至6月18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7年6月12日至6月18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關愛社區: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右)6月12日探訪屯門蝴蝶邨長者,了解他們日常生活情況,並派發禮物包,共慶回歸20周年。

上水家訪: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6月12日探訪上水彩園邨的長者和有需要家庭,了解他們的生活需要。

活力之都: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6月12日在南華早報舉辦的回歸紀念論壇上說,香港能儕身活力之都,有賴中央政府的支持和港人的智慧與努力。

金融機遇: 行政長官梁振英6月12日在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17周年誌慶酒會上致辭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將為香港和內地金融業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

致力扶貧: 行政長官梁振英6月13日在行政會議前對傳媒說,本屆政府致力扶貧,推出政策鼓勵基層市民自力更生,各方面數據均顯示基層的就業情況和收入改善。

經濟趨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6月13日在「回歸廿載:啟發全球經濟新趨勢」國際論壇上說,本港首季經濟增長達4.3%,增幅是2011年第二季以來最高。若外圍風險持續減弱,今年經濟增長將較預期的2%至3%為佳。

創意海報: 日本海報設計印刷展「香港站Graphic Trial 2017」在鰂魚涌「27空間」舉行,創意海報共90幅,盡顯18位日本和香港設計師的設計意念。展期至6月18日。

建設明天: 行政長官梁振英6月13日在《大公報》創刊115周年慶典酒會上致辭時表示,港人須掌握國家機遇,為建設更美好的香港和祖國共同努力。

調解為先: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中)6月13日出席2017年「調解為先」承諾書招待會,見證承諾書星徽獎勵計劃啟用。

有力發揮: 行政長官梁振英6月14日出席「中國對外投資趨勢與香港的角色」---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高峰論壇,指香港具備有利條件,可以協助中國投資「走出去」。

參觀展覽: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二)6月14日出席《大公報》創刊115周年大型圖片展覽開幕儀式,並參觀展覽。

分享喜悅: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6月14日探訪西貢區長者家庭,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並派發禮物包,分享特區成立20周年的喜悅。

港緬交流: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右)6月14日在緬甸會晤仰光大學校長Pho Kaung博士,討論兩地大學合作。

青年論壇: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6月15日在深圳出席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主辦的「尋根追夢.同心同行」青年論壇,在分享環節上勉勵年輕人活出精彩未來。

教育合作: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右)6月15日在仰光與緬甸教育部部長苗登基會面,促進兩地教育合作。

金融機遇: 行政長官梁振英6月15日在金融服務界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酒會上致辭,指政府會爭取粵港澳大灣區的內地城市向本港金融業進一步開放。

青年技能: 職業專才教育國際研討會暨香港青年技能大賽與嘉年華在會展中心舉行,行政長官梁振英6月16日在開幕典禮上致辭,強調本屆政府致力為青年人提供各種職業訓練。

關懷長者: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6月16日探訪大埔區長者,並派發禮物包,分享特區成立20周年的喜悅。

廿年回顧: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巡迴展覽」6月16日移師鑽石山荷里活廣場舉行,展示香港過去20年的經濟、科技、基建、旅遊、文化、體育發展和成就。展期至6月22日。

支持義工: 行政長官梁振英(中)6月16日出席香港義工聯盟、香港義工基金籌款晚宴,與其他嘉賓主持啟動儀式。

交換意見: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6月16日在韓國濟州出席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理事會第二次年會期間,與澳洲小型企業部部長Michael McCormack會面。

灣區機遇: 行政長官梁振英6月17日在2017建築師學會兩岸四地建築設計論壇上說,香港正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的規劃,區內城市高速發展將為本港建築業帶來龐大機遇。

橫琴幼園: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左)6月17日參觀橫琴中心幼兒園,旁為珠海市教育局局長林日團。

東區家訪: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左)6月17日探訪筲箕灣愛東邨長者,並送上禮物包,分享香港回歸20周年的喜悅。

探訪長者: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左)6月17日到油尖旺區探訪長者,了解他們的生活,並派發禮物包。

扶貧見效: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6月18日在「關愛家園咭」戰略合作簽約儀式上說,香港貧窮人口跌至97萬,為近三年低點,顯示政府扶貧措施取得一定成果。

虛擬遊戲: 「香港博物館節2017」6月24日至7月9日舉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23間博物館和文博單位舉辦近百項活動,包括科學館推出、結合文物復修的虛擬實境遊戲。

敢想敢探: 「M+敢探號」是視覺文化博物館M+首項大型校園計劃,以特製拖車充當流動創作教室。今年主題為「天下無雙」,鼓勵學生觀己觀人,欣賞各人獨特之處。

關愛社區上水家訪活力之都金融機遇致力扶貧經濟趨勢創意海報建設明天調解為先有力發揮參觀展覽分享喜悅港緬交流青年論壇教育合作金融機遇青年技能關懷長者廿年回顧支持義工交換意見灣區機遇橫琴幼園東區家訪探訪長者扶貧見效虛擬遊戲敢想敢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