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7年5月15日至5月21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7年5月15日至5月21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眾志成城: 行政長官梁振英5月16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呼籲各界與特區政府一起全面研究「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宣布的一系列決定,會為香港帶來的機遇。

醫管研討: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5月16日在醫院管理局研討大會開幕典禮上致辭時說,政府會致力改善醫療人手問題。

自貿談判: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中)5月16日與澳洲貿易、旅遊和投資部長喬博(左)宣布正式展開香港與澳洲自由貿易協定談判,旁為澳洲駐香港總領事彭朗寧。

基建發展: 發展局局長馬紹祥5月16日出席香港經濟日報「建造未來:香港基建的發展與機遇午餐會」,指本屆政府致力增加土地和房屋供應,推展多項大型基建工程。

迷人美景: 四時更替,香港的春天適逢北方冷風迎上海面溫暖潮濕空氣,形成氤氳白霧,籠罩着城中巨廈,飄渺徜徉在海港、山巒與光影之間。

酒店設施: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5月16日出席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開幕典禮,並參觀酒店設施。

加強聯繫: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5月17日在禮賓府與訪港的巴基斯坦總理謝里夫會面,就共同關心課題交換意見。

綠色建築: 發展局局長馬紹祥5月17日在2017年度香港可持續建築環境全球會議記者會上表示,政府積極推廣「智慧城市」概念,並以九龍東作試點,發展低碳、可持續的宜居社區。

推動創新: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5月17日出席第19屆世界應急通訊大會,指政府致力推動創新及科技發展,為市民帶來更舒適方便的生活。

中部投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左二)5月17日在合肥出席第十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旁為國務院副總理汪洋(中)、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仇鴻(左一)。

減光滋擾: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5月17日連同推廣《戶外燈光約章》工作小組主席麥瑞琼(右),在荃灣路德圍向商鋪負責人派發《約章》宣傳單張。

壁上藝術: 適逢HKwalls街頭藝術節,本地和國際藝術家在黃竹坑一帶大展才華,盡顯創意,令樓宇外牆生色不少。

重視教育: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5月18日在世界幼兒教育聯會亞太區研討會開幕典禮上致辭,指本屆政府重視教育發展,教育經常性開支過去五年累計增加三成。

全民節能: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5月18日在「全民節能2017」啟動禮上說,推廣環保建築和節約能源刻不容緩,呼籲各界共同承擔。

會面: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5月19日在禮賓府與訪港的澳洲新南威爾斯州總督赫利會面,就共同關心課題交換意見。

蒞臨香港: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5月19日與訪港的新西蘭總理比爾.英格利希會面,交換意見。

健康飲食: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中)5月19日主持「我好『叻』」社區健康推廣計劃嘉許典禮,表揚260多名市民和90間機構推廣「少鹽、少糖」健康飲食習慣。

考察交流: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右三)5月19日(倫敦時間)與常任秘書長聶德權(右二)、衞生署署長陳漢儀(右一)在倫敦到訪一家數碼化醫療企業。

綠意盎然: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5月20日舉行綠化校園工程獎頒獎禮,表揚35間中、小學和幼稚園參加計劃,支持綠化環境。圖為小園圃種植(小學組)冠軍喇沙小學。

家訪送暖: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5月20日在深水埗主持「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開展禮,並到區內家訪,送上禮物包,與市民分享特區成立20周年的喜悅。

公平公正: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5月20日在2017年刑事法律研討會上表示,律政司致力建立透明、公平的刑事司法制度,在保障人權和治安之間取得平衡。

重視民生: 行政長官梁振英5月20日在大埔青年宿舍暨青年空間動土禮上說,政府非常重視不同年齡、不同階層人士的住屋需要。

慶祝回歸: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四)5月20日出席保良局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暨社會服務巡禮,與嘉賓主持啟動儀式。

會面交流: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右)5月20日在越南河內與日本外務省副大臣薗浦健太郎會面,討論香港與日本經貿關係。

中藥鑑定: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右)5月20日(倫敦時間)在倫敦參觀英國皇家植物園,了解園內植物和菌類收藏用作發展中藥鑑定的情況。

康健服裝: 香港理工大學康健服裝中心因應長者和殘疾人士的需要,精心製作特別服裝,提高使用者的自顧能力。

培育人才: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5月21日在培僑中學畢業禮上表示,政府積極推廣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教育,協助他們培養創造力和解難能力,成為具創新思維的人才。

空中之旅: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5月21日參與國泰航空2017「空中之旅」活動,在飛機上與參加活動的兒童合照。

部長會議: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5月21日在越南河內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貿易部長會議,參與題為「亞太經合組織邁向2020後的願景」的討論環節。

未雨綢繆: 民眾安全服務隊5月20和21日舉行演習,測試隊員搜救和運用器材的技術、災場管理能力和行動效率。圖為隊員運以滑梯拯救法將傷者由平房頂運送到地面。

眾志成城醫管研討自貿談判基建發展迷人美景酒店設施加強聯繫綠色建築推動創新中部投資減光滋擾壁上藝術重視教育全民節能會面蒞臨香港健康飲食考察交流綠意盎然家訪送暖公平公正重視民生慶祝回歸會面交流中藥鑑定康健服裝培育人才空中之旅部長會議未雨綢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