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7年5月8日至5月14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7年5月8日至5月14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餐飲展: 署理財政司司長陳家強(右)5月8日出席HOFEX 2017第17屆亞洲國際食品及飲料、酒店、餐廳及餐飲設備、供應及服務展覽會開幕禮,並參與展覽攤位活動。

最佳新聞: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5月8日出席香港報業公會「2016年香港最佳新聞獎」頒獎典禮暨午餐會,並參觀得獎作品。

加強聯繫: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5月8日在東京與日本‧香港經濟委員會委員長及日本經濟團體連合會副會長永易克典會面,加強兩地聯繫。

充滿信心: 行政長官梁振英5月9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說,將率領代表團參與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他對港人開拓海外市場的競爭力充滿信心。

訪匈牙利: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右)5月8日(布達佩斯時間)在匈牙利布達佩斯拜會國民議會議長László Kövér,探討加強兩地文化、體育和青年交流。

公諸同好: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舉辦「九十風華帝女花---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任白珍藏展」,展出任白慈善基金捐贈的珍藏,包括仙鳳鳴劇團歷年演出的劇照、劇本、生活照等,5月14日至7月31日開放予公眾參觀。

致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5月10日在LME亞洲金屬研討會上致辭。

民航協定: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右)5月9日(馬德里時間)在西班牙與工務及運輸部長Iñigo de la Serna簽署民用航空運輸協定後交換文件。

傷健共融: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5月10日在DE Empower體驗期職坊畢業禮上說,勞工及福利局今年會向創業展才能計劃注資一億元,推動殘疾人士就業。

香港發明: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5月11日出席第45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得獎者慶祝酒會,並參觀展覽。

日本文化: 元創方5月11至14日舉辦以日本飲食文化為主題的「PMQ乾杯 @ MART BOX」活動,設多個攤位供應日式美食、日系生活用品、配飾、器具等。

青年發展: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5月11日在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第95屆銀章頒獎禮上說,本財政年度動用十億元推動青年發展,推出多項計劃讓年輕人到外地交流,去年又推出三億元「青年發展基金」,支持青年創業。

藝壇盛事: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左三)5月11日在意大利主持威尼斯視藝雙年展香港館開幕典禮,旁為中國駐意大利大使館公使銜參贊鄭璇(左一)。

釣魚樂: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5月12日宣布,大埔海濱公園公眾碼頭的閒釣輔助設施已經開放,設有魚竿擺放裝置、座椅、教育展板等。

法律論壇: 行政長官梁振英5月12日在香港律師會舉辦的「一帶一路」法律論壇開幕禮上致辭,指香港擁有「一國兩制」、國際聯繫等優勢,是內地和國際法律服務企業的理想合作夥伴。

合作機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5月12日在深圳出席深港合作圓桌會議,討論港深兩地合作新機遇;會議由深圳創新發展研究院和一國兩制研究中心合辦。

結業會操: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5月12日在消防處第178屆結業會操上檢閱學員。

大樓啟用: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5月12日為西九龍法院大樓主持啟用典禮。

得獎設計: 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因應劍擊運動員雙腳不同需要,研發不對稱劍擊鞋,在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獲得銀獎殊榮。

減廢論壇: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5月13日出席第二場「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公眾論壇,向市民解釋收費計劃的政策目標,並聽取他們的意見。

少年警訊: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右一)5月13日出席「少年警訊獎勵計劃」頒獎典禮,恭賀得獎的黃大仙區會員。

法制先鋒: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5月13日在「第五屆法制先鋒問答比賽」頒獎典禮上致辭,鼓勵市民認識《基本法》,充分發揮《基本法》賦予香港的優勢。

巡迴展覽: 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的巡迴展覽5月19至25日移師將軍澳新都城中心三期商場舉行,市民可從電子觸控式屏幕回顧香港過去20年的發展和成就。

一帶一路: 行政長官梁振英5月14日在北京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於「資金融通」主題會議上作嘉賓發言。

雙邊會議: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5月15日在北京與沙地阿拉伯能源、工業和礦產大臣法利赫舉行能源合作雙邊會議。

餐飲展最佳新聞加強聯繫充滿信心訪匈牙利公諸同好致辭民航協定傷健共融香港發明日本文化青年發展藝壇盛事釣魚樂法律論壇合作機遇結業會操大樓啟用得獎設計減廢論壇少年警訊法制先鋒巡迴展覽一帶一路雙邊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