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7年5月1日至5月7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7年5月1日至5月7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會面: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5月1日在禮賓府與訪港的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會面。

灣區機遇: 行政長官梁振英5月2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為香港帶來很多機遇;繼早前率領代表團訪問大灣區,他希望安排各界人士到當地考察。

法式佳餚: 法國五月美食節今年聚焦香檳葡萄酒,節目包括傳統法式市集、香檳品酒會、工作坊、晚宴等,宣揚法國美酒佳餚文化,活動至5月31日。

欣賞表演: 長洲太平清醮會景巡遊5月3日舉行,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一)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林武(右二)等欣賞別具特色的表演。

飄色巡遊: 長洲太平清醮會景巡遊5月3日舉行,小男孩打扮成拳手曹星如的模樣參與富傳統特色的飄色,維肖維妙。

推動環保: 行政長官梁振英5月4日在香港環境卓越大獎頒獎禮上表示,本屆政府大力改善空氣質素和維港水質,在減排節能、管理廢物和推廣生態保育等方面均取得顯著進展。

移交協定: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右)5月4日與法國駐港總領事Eric Berti簽署移交被控告或被定罪人士的雙邊協定後,交換文本。

港深合作: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5月4日在深圳會晤市委書記王偉中,討論兩地合作,配合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

最高籌款: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5月4日主持公益金便服日支票遞交儀式及頒獎禮,頒發特別大獎予全年最高籌款機構香港上海匯豐銀行代表。

再工業化: 行政長官梁振英5月5日在第二屆科技創新峰會上表示,「再工業化」建立高增值製造產業,為香港經濟添加動力。

表達心意: 為慶祝5月14日母親節,房屋委員會轄下多個商場放置心型擺設,供市民拍照留念,並於當日推出攤位遊戲和表演等活動

亞行會議: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5月5日在日本橫濱出席亞洲開發銀行第50屆年會,並與國家財政部副部長史耀斌會面。

到訪大澳: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5月5日到訪大澳,與商戶交談,了解該區最新發展。

環保屋邨: 房屋委員會轄下藍田邨在日常管理引入大量環保元素,獲2016香港環境卓越大獎中的物業管理(住宅)金獎。該邨主題花圃名為「蝶舞間」。

器官捐贈: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右)5月6日主持「全城響應 器官捐贈」展覽開幕禮,其後參觀展覽宣傳品。

藝術瑰寶: 香港文化博物館由即日起至7月24日,舉辦「羅浮宮的創想---從皇宮到博物館的八百年」展覽,展出法國羅浮宮的珍貴藏品。

感謝義工: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右三)5月7日在迪士尼樂園主持「嘟一下‧愛廣傳」活動,表揚推廣器官捐贈的義工。

會面灣區機遇法式佳餚欣賞表演飄色巡遊推動環保移交協定港深合作最高籌款再工業化表達心意亞行會議到訪大澳環保屋邨器官捐贈藝術瑰寶感謝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