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7年4月24日至4月30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7年4月24日至4月30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會面交流: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左)4月24日與柬埔寨勞工及職業培訓部部長毅森興會面,討論兩地勞工政策和人力資源發展等議題。

參觀學校: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左二)4月24日在香港仔工業學校的STEM教育中心觀看電離子切割示範。

共同發展: 行政長官梁振英4月25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香港在專業服務、金融和貿易服務等方面享有優勢,可藉粵港澳大灣區的共同發展得益。

創科新秀: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4月25日在創新科技獎學金計劃頒獎典禮上致辭,希望得獎者的成就激勵更多青年人投身創科行列。

電力協議: 政府與兩家電力公司達成新管制計劃協議,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中)4月25日與香港電燈有限公司代表簽署文件。

五一祝酒: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二)4月25日出席工聯會「五.一」國際勞動節酒會,與其他嘉賓一起祝酒。

晤湘省長: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4月26日在禮賓府與湖南省省長許達哲會面,表示香港可配合湖南落實國家「引進來」和「走出去」的發展戰略。

法國珍藏: 文化博物館4月26日至7月24日舉行「羅浮宮的創想---從皇宮到博物館的八百年」展覽,展出法國羅浮宮博物館珍藏。圖為雕塑家皮埃爾‧朱利安的大理石作品《作家尚‧德‧拉‧封丹》。

人工智能: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4月26日出席「非常法國.非凡創新」展覽及論壇,試用人工智能驅動的機械人產品。

舊城中環: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二)4月26日在中環元創方出席「舊城中環」啟動禮,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右二)和旅發局主席林建岳(左一)在典禮後品嚐茶點。

陝港合作: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4月26日在香港特區政府駐陝西聯絡處開幕典禮暨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晚宴上表示,期望未來進一步做好兩地政府對政府的工作。

空運物流: 行政長官梁振英4月26日在香港貨運航空開幕誌慶酒會上表示,港珠澳大橋通車後,往來香港機場和廣東省珠江西岸城市的車程將大大縮減,香港航空貨運業的市場會進一步擴大。

美酒合作: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右)4月27日與法國香檳委員會主席Jean-Marie Barillère會面,討論葡萄酒相關業務的合作,並簽署諒解備忘錄。

企業責任: 行政長官梁振英4月27日出席鏡報「第六屆傑出企業社會責任獎」頒獎禮,指今年施政報告中,他宣布向社區投資共享基金注資三億元,鼓勵商界繼續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傳承惜食: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四)4月27日出席「傳承惜食」計劃頒獎典禮,與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右二)、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左二)、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陳肇始(右一)和其他嘉賓合照。

促進合作: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4月27日下午在禮賓府與訪港的泰國副總理頌吉會面,就多個議題交換意見。

到訪部門: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左)4月27日到訪勞工處,聽取職業安全主任講解執行職務使用的工具。

訪問河內: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左)4月27日在越南河內訪問教育培訓部,與國際教育合作副司長Nguyen Thi Thanh Minh(中)會面,旁為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陸嘉健。

惜物減廢: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4月27日晚上出席「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公眾論壇,呼籲社會各界及早為廢物收費實施作好準備,實踐惜物減廢的低碳生活。

場館重置: 港灣道體育館重置於港灣道27號,5月8日啟用,設有多用途主場、舞蹈室、壁球室、乒乓球室和健身室。

發展經濟: 行政長官梁振英4月28日在會議展覽中心出席勞工處舉辦的勞動節酒會,指特區政府着重各產業發展,增加就業機會。

恪守一國: 行政長官梁振英4月29日在「紀念《基本法》頒布27周年研討會」上表示,對香港和國家而言,恪守「一國」,慎行「兩制」,都是最好和最有利的安排。

促進就業: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4月29日在心光盲人院暨學校120周年天才表演上致辭,指政府會在本財政年度向創業展才能計劃注資一億元,促進殘疾人士就業。

同樂日: 環境運動委員會4月29日在南丫島榕樹灣廣場舉行「綠色社區---南丫島」環保同樂日,「大嘥鬼」也到場宣揚環保意識。

國際揚威: 科技大學師生研發電動輪椅,到瑞士蘇黎世出戰「人機合體奧運會」,奪得銀牌。

合作推廣: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4月30日在一國兩制青年論壇成立典禮暨回歸20周年研討會上,鼓勵非政府和民間機構申請《基本法》推廣資助計劃,與政府一同推廣《基本法》。

會面交流參觀學校共同發展創科新秀電力協議五一祝酒晤湘省長法國珍藏人工智能舊城中環陝港合作空運物流美酒合作企業責任傳承惜食促進合作到訪部門訪問河內惜物減廢場館重置發展經濟恪守一國促進就業同樂日國際揚威合作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