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7年4月10日至4月16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7年4月10日至4月16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金融科技: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4月10日出席互聯網經濟峰會「全球金融科技創新意念」專題論壇,討論金融科技發展潛力。

籌備工作: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4月10日上午在北京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王光亞(左)舉行工作會議,就籌備下一屆特區政府的工作交換意見。

重視長者: 行政長官梁振英4月11日在行政會議前對傳媒說,終身年金計劃說明本屆政府十分重視長者需要,社會對計劃初步反應良好。

峰會致辭: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4月11日在互聯網經濟峰會的專題論壇上表示,香港具備充分條件,以創新及科技提升生活質素。

頒發任命: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右)4月11日在北京向林鄭月娥頒發《國務院令》,任命她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

推廣電貿: 行政長官梁振英4月11日在互聯網經濟峰會的專題論壇上表示,特區政府正擬訂推廣電子商貿的長遠策略,期望提升香港成為區內以至環球電子商貿樞紐。

漢字美學: 饒宗頤文化館正舉行「活字生香---漢字的世界 世界的漢字」展覽,以漢字的智慧與美感為基礎,展示與漢字相關的知識。展期至6月30日。

主席接見: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4月11日在北京獲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

香港優勢: 行政長官梁振英4月12日在互聯網經濟峰會主論壇上說,香港具「一國兩制」優勢,也是「超級聯繫人」,可匯聚資金和人才,推動創科發展。

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4月12日在禮賓府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行長金立群會面,交換意見。

揚威海外: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中)4月12日出席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第45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得獎項目新聞簡報會,祝賀研發中心再度在發明展揚威。

最有禮: 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衞(右)和旅遊發展局企業傳訊高級經理夏永欣(左)4月12日頒發獎狀和紀念品予「最有禮貌入境管制人員」蔡奉孝。

參觀展館: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左二)4月13日在澳門出席「2017香港工展會‧澳門」開幕禮並參觀展館。

電影節: 第41屆香港國際電影節4月11至25日舉行,放映230多部來自65個國家及地區的精選作品,其中69部為世界、國際或亞洲首映。

綠色校園: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三)4月13日到訪九龍城區的聖公會聖十架小學,參觀學校在天台裝設的太陽能光伏系統。

重要里程: 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巡迴展覽啟動儀式4月14日在愉景新城舉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致辭時說,今年是香港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一舉數得: 漁農自然護理署舉辦山徑維修工作坊,招募行山人士當義工,修復耗損路段,讓他們有機會回饋大自然,並增進行山知識。

躋身決賽: 長洲搶包山比賽4月16日舉行選拔賽,12名健兒脫穎而出,5月3日晚上參加決賽,角逐男、女子組冠軍和「代代平安獎」。

金融科技籌備工作重視長者峰會致辭頒發任命推廣電貿漢字美學主席接見香港優勢交換意見揚威海外最有禮參觀展館電影節綠色校園重要里程一舉數得躋身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