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7年2月20日至2月26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7年2月20日至2月26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粵港團拜: 行政長官梁振英2月20日在廣東社團總會新春團拜致辭,強調重視粵港合作。他指兩地可以一起走出去,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共同發展。

飲食文化: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在荃新天地二期舉行「竹都好滋味」展覽,介紹竹的菜式和食具,以及故宮博物院和本地博物館的相關藏品,展期至3月5日。

交流和作: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右)2月20日在曼谷與泰國教育部部長Teerakiat Jareonsettasin會面,並邀請他稍後來港出席教育研討會,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

交換意見: 發展局局長馬紹祥(左)2月21日拜會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黃柳權,討論本港專業服務在內地的發展機遇、香港建築及工程業界參與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的發展等。

發展平穩: 行政長官梁振英2月21日出席新界總商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暨第11屆董事會就職典禮,指經濟穩步向上,政府財政充裕,可投放資源改善民生。

地區支援: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2月21日主持「綠在觀塘」開幕禮時說,「綠在區區」計劃加強支援地區減廢和回收,有助日後落實都市固體廢物按量收費。

婦女權益: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2月21日在婦女事務委員會研討會上表示,政府重視婦女權益和兩性平等,十多年前成立婦委會推動有關工作。

新春祝酒: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2月21日出席勞工界丁酉年新春酒會,與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右)和一眾嘉賓祝酒。

建設將來: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月22日發表2017-18年度財政預算案。他表示,政府會盡力照顧有需要的市民,紓緩中產家庭的生活負擔,為建設美好將來作出恰當投資。

索閱: 2017-18年度財政預算案於2月22日發表,市民當日下午在政府總部行附近的新聞處櫃台索取文本和摘要單張。

投資未來: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月22日在財政預算案記者會上表示,預算案建議多項紓困措施,與市民分享經濟發展成果,也善用資源投資未來。

財政論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2月22日傍晚在添馬政府總部出席有線電視、now TV、鳳凰衛視、港台電視和無綫電視的聯合節目財政預算案論壇。

施政大事: 行政長官梁振英(前排中)2月22日出席2016年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頒獎典禮。

解答提問: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一)2月23日在添馬政府總部出席香港電台、商業電台、新城電台聯合節目財政司司長熱線,解答市民對2017至18年度財政預算案的提問。

創業平台: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2月23日在WeWork香港開幕典禮上說,香港創業生態蓬勃,去年共有1,926間初創企業成立,較前年增24%,政府會繼續支援新興企業。

職業博覽: 入境處等多個紀律部隊2月23日起一連四日在教育及職業博覽設置攤位,介紹部門工作,招募新血。

幼兒教育: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2月23日在東華三院何藍瓊纓幼稚園開幕禮上表示,教育局將推出《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着重幼兒全人發展,透過遊戲和探索活動,提高學習興趣。

港深合作: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2月23日在深圳與廣東省委常委、深圳市委書記兼市長許勤會面,就多項議題交換意見。

粵港會議: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2月23日與廣東省副省長何忠友在廣州出席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22次工作會議。

參觀學校: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右)2月23日到訪觀塘,參觀區內一間學校,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

回答提問: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月24日出席香港電台英文台節目,回答市民對財政預算案的提問。

迎難而上: 行政長官梁振英2月24日在一場午餐演講上發表演說,指解決土地樓房短缺問題,需要整個社會一同迎難而上。

重視民生: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2月24日在東華三院朱壽祥護養院開幕典禮上說,今年財政預算案投放大量資源加強安老和殘疾人士康復服務,反映政府重視改善民生。

另類風情: #藝術旅人展覽系列一:異國符號」2月24日起在工業貿易大樓舉行,展品展現遊客鮮少留意的異國風景和文化,探討香港人的旅行文化,展期至8月23日。

凝聚共識: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2月24日在香港文職及專業人員總會新春團拜上說,政府致力在僱員利益與僱主負擔能力之間取得合理平衡,促進勞資雙方在各項議題上凝聚共識。

電台節目: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月25日出席電台節目,回應有關財政預算案的提問。

友誼賽: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後排中)2月25日出席政府官員與立法會議員足球友誼賽,與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後排右)和球員合照。

南區典禮: 行政長官梁振英2月25日出席南區旅遊文化節開幕禮,強調本屆政府重視地區居民生活,賦權予區議會和民政事務專員,以便在地區掌握機遇、解決問題。

開步禮: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2月26日出席公益金新界區百萬行開步禮,與其他嘉賓主持剪綵儀式。

教育事業: 行政長官梁振英2月26日出席教育工作者聯會第18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暨新春團拜,指本屆政府重視教育事業,施政報告提出加強師資培訓,改善教學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