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7年2月13日至2月19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7年2月13日至2月19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選舉在即: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左)2月13日到訪選舉事務處,了解3月行政長官選舉的具體安排和籌備情況。

新任局長: 行政長官梁振英(中)2月13日宣布,中央政府接納其建議,任命馬紹祥(右)為發展局局長、蕭偉強(左)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

把握商機: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月13日在中華總商會的論壇上表示,香港有足夠實力把握亞洲經貿的商機,擔當區內融資平台,提供高質量的金融和專業服務。

大局為重: 行政長官梁振英2月14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呼籲立法會議員以大局為重,盡快通過土地房屋、醫療衞生、教育等項目,以便改善民生,推動社會發展。

浪漫盟約: 2月14日是情人節,有情侶選擇在這浪漫日子訂婚盟。

創科發展: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2月14日在生產力促進局50周年慶典暨新春酒會上說,政府將與工商界一起推動創新創科,集中發展生物科技和物聯網等優勢產業。

香港特色: 國際時裝設計師譚燕玉2月15日在紐約時裝周展示2017秋冬時裝系列,靈感源自香港迷人的霓虹夜生活。

互助安排: 海關關長鄧忍光(右)、印尼海關關長Heru Pambudi 2月16日在香港海關總部大樓簽訂《互助合作安排》。

電子商務: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2月16日主持香港O2O電子商務總會啟動禮,鼓勵線上線下(O2O)持份者通過跨界協作和整合,迎接電子商務新趨勢。

開幕禮: 第45屆香港藝術節2月16日揭幕。行政長官梁振英(前排左二)與賽馬會主席葉錫安(左一)、藝術節主席查懋成(左三)、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左四)主持開幕禮。

稅務協定: 香港與巴基斯坦2月17日簽署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右)和巴基斯坦中國大使Masood Khalid簽署協定後交換文件。

設計才俊: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前排中)2月17日出席香港青年設計才俊獎午餐會,祝賀得獎者取得卓越成就,並表示政府會繼續支援和推廣香港設計業。

十年建築: 「十年百名建築展」匯集香港與內地過去十年城市化進程中的100個建築作品,展示建築師的遠見和未來城市發展。展覽現於中環元創方舉行,展期至3月5日。

與時並進: 發展局局長馬紹祥2月18日在「香港建造-青年高峰會」上表示,建造業需要生力軍加盟,提供新思維,帶領業界與時並進。

結業會操: 警察學院2月18日舉行結業會操,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周松崗檢閱28名見習督察和248名學警。

科學遊戲: 2017香港科學節2月18日在科學館揭幕,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右一)、博物館諮詢委員會主席黃遠輝(右二)參觀當中的遊戲攤位。

裝置藝術: 藝術島敍展覽2月19日起在香港大會堂低座展覽廳舉行,展出藝術家張志偉和尹子聰以島嶼為題的作品。圖為尹子聰環遊107個無人島拍下的照片。

生態調查: 漁農自然護理署生態調查員按動植物種類,分為九個小組,踏遍山野溪澗等不同角落,蒐集生態資料。

全城躍動: 第六屆全港運動會18區誓師暨嘉年華2月19日舉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呼籲市民踴躍支持,到場觀賞比賽和參加各項社區參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