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7年1月16日至1月22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7年1月16日至1月22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主要活動精華

論壇致辭: 行政長官梁振英1月16日在第十屆亞洲金融論壇開幕禮上表示,香港回歸至今,充分利用「一國兩制」的優勢,適應轉變,攀登高峰。

司長任免: 中央人民政府1月16日批准免去林鄭月娥和曾俊華作為特區政務司及財政司司長的職務,任命張建宗(左)為政務司司長、陳茂波(右)為財政司司長;行政長官梁振英與兩人合照。

大樓動工: 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譚贛蘭(中)、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右)、觀塘區議會副主席洪錦鉉1月16日主持社署綜合康復服務大樓動工典禮。工程料於2018年完成,提供殘疾人士住宿照顧等服務。

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1月16日在禮賓府與白俄羅斯第一副總理瓦西里.馬秋舍夫斯會面。

送暖: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一)1月16日出席工聯會獨居長者團年宴,向長者致送禮品。

教育協作: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右) 1月16日與泰國教育部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於簽署儀式上與泰國駐港總領事Aroon Jivasakapimas合照。

金融論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月16日在第十屆亞洲金融論壇酒會上致辭。

繼續努力: 行政長官梁振英1月17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說,下屆政府須回應社會訴求,繼續努力解決扶貧、安老、房屋等方面問題。

全面支援: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1月17日在StartmeupHK創業論壇上說,政府會繼續全面支援初創企業,包括協助它們擴展業務和融資等。

潮流預告: 香港時裝節秋冬系列在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展示各地最新時裝產品和配飾,設有時裝表演、研討會和專題論壇,活動至1月19日。

私募投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月18日在香港創業及私募投資協會「亞洲私募投資論壇2017」上致辭。

用好機遇: 行政長官梁振英1月18日發表2017年施政報告,主題為「用好機遇、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和諧共融」。他在引言指出,只有發展經濟,才能改善民生,促進社會和諧。

派利是: 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右二)1月18日出席鄧肇堅何添慈善基金的周年「利是」致送儀式暨春節聯歡會,派發利是給長者,預早慶賀新春。

關注施政: 2017年施政報告1月18日出爐,報告文本於添馬政府總部外派發,不少市民取閱。

電視論壇: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二)1月18日在添馬政府總部出席由電視台聯合舉辦的「施政論壇2017」,回答傳媒有關施政報告的提問。

施政答問: 行政長官梁振英1月19日出席電台節目,回答市民對2017年施政報告的提問。

香港歷史: 「時代‧憶記---活在香港歷史建築」展覽1月20日至5月1日在香港文物探知館舉行,讓市民認識歷史建築,了解本港保育歷史建築的經驗。

長者福祉: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1月19日主持記者會,闡述施政報告的政策,指政府首次全盤檢視退休保障問題,反映改善長者福祉的決心。

回應市民: 行政長官梁振英1月20日出席香港電台英文台節目,回答市民有關施政報告的提問。

春節綵燈: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桃花池畔鳳求凰」春節綵燈展,與市民共賀佳節。展期至2月19日。

參觀: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右)1月20日參觀運輸署24小時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聽取職員介紹中心運作。

海關節: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1月20日在國際海關節慶祝酒會上說,隨着跨境罪行日趨普遍,海關需要在管制範疇發展數據分析技術。

明日之星: 政務司司長兼扶貧委員會主席張建宗1月21日在明日之星計劃嘉許禮上致辭。

世貿會議: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右)與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羅伯托.阿澤維多1月20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貿組織非正式部長級會議。

電台節目: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1月21日出席商業電台節目「政經星期六」。

電視節目: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1月21日出席電視節目「講清講楚」,闡述施政報告的措施。

長者福利: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1月22日出席商業電台節目「政好星期天」,討論長者福利措施。

學生大使: 日本大學生(左起)田頭佳果、白井美羽、小西夏香、水上遙1月22日在東京參加香港杯全日本大學生大使英語計劃決賽,獲選為香港學生大使。

重視機遇: 行政長官梁振英1月22日出席中華出入口商會第33屆會董就職典禮,強調政府重視「一帶一路」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