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7年1月9日至1月15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7年1月9日至1月15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談授權業: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1月9日在第六屆亞洲授權業會議開幕環節上致辭,指授權業為最有活力的知識產權貿易形式之一,有助企業擴展客戶群,進軍環球新市場。

學生創意: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右)1月9日出席中華基金中學「中基創新『河』---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活動系列啟動禮」,並參觀該校機械人室。

法律年度: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1月9日主持2017年法律年度開啟典禮,於愛丁堡廣場檢閱警察儀仗隊。

廣納意見: 行政長官梁振英1月10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說,希望公眾就興建故宮文化博物館的諮詢多提意見,政府期望盡快落實計劃,讓香港人多一個參與文化活動的好去處。

展開諮詢: 身兼西九文化區管理局主席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1月10日出席記者會,宣布就興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展開六星期公眾諮詢。旁為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栢志高。

對談: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左二)1月10日參觀上水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慧小學「333小老師培訓計劃」北區培訓中心,與接受功課輔導的小學生交談。

鐵甲奇俠: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一)1月10日在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出席「鐵甲奇俠飛行之旅」開幕禮。

預防流感: 署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中)1月11日出席立法會議員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活動。

賞蘭: 香港公園霍士傑溫室展覽廳展出逾30種蘭花,吸引不少市民觀賞,展期至1月15日。

拜早年: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右)1月12日到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向國學大師饒宗頤送上新春祝賀。

應用科技: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二)1月13日參觀聖保祿學校,學生向他介紹如何運用電腦程式驅動機械人。

互認安排: 海關助理關長譚溢強(左)1月13日與歐盟駐香港及澳門特別行政區辦事處貿易部主管Alessandro Paolicchi交換互認安排工作計劃,啟動雙方互認安排商討。

警隊招募: 警隊1月14日在警察總部舉辦冬季警察招募日,收到逾2,300份申請,數量為歷年冬季警察招募日之冠。

 

團年飯: 署理政務司司長張建宗1月14日出席青年協會舉辦的鄰舍團年飯,向參加者派發紀念品。

 

傷健一家: 「無障礙劇團」學員學習戲劇技巧和接受訓練後,到學校演出短劇,宣揚傷健共融。

 

綠色旅遊: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左三)1月15日在「昂步棧道2017」慈善步行活動開幕禮上說,政府積極推廣綠色旅遊,冀突顯香港獨特的消閒體驗。

鳴槍起跑: 署理財政司司長陳家強(左二)1月15日與東華三院主席馬陳家歡(左一)等嘉賓主持東華三院「奔向共融」-香港賽馬會特殊馬拉松2017起跑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