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6年12月12日至12月18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6年12月12日至12月18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點票: 2016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的票箱12月12日運抵亞博館中央點票站,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左)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右)倒出選票。

政府資訊: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右)12月12日到訪政府新聞處,與數碼媒體組人員交談,了解該組如何通過《政府新聞網》發放資訊。

加強聯繫: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左)12月12日在越南河內與河內人民委員會主席阮德鐘會面時表示,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有助加強越南與中國內地之間的合作和聯繫。

長遠規劃: 行政長官梁振英12月13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表示,新一份施政報告和財政預算案將一如以往,兼具短、中、長期措施,繼續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致獻花圈: 行政長官梁振英12月13日在紀念儀式上致獻花圈,悼念南京大屠殺和日本侵華戰爭的死難者。

盛齡姿采: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2月13日在「盛齡展姿采 投資拓願景」論壇上致辭,期望業界和政府攜手合作,共建能讓長者安享晚年的社會。

貨運處理: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左二)12月13日率領物流業代表團在越南河內參觀新山一國際機場航空貨運站,了解該站運作和貨運處理設施。

再工業化: 行政長官梁振英12月13日在2016香港工商業獎頒獎典禮暨晚宴上致辭,表示政府積極推動香港的創新科技和再工業化發展。

形流意動: 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首個設計展覽 形流意動:M+設計藏品探討設計理念的演變,展品包括20世紀中期的日本家具,戰後香港工業製品等。展期至明年2月5日。

接種疫苗: 行政長官梁振英12月14日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呼籲市民及早準備應對冬季流感高峰期。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後排右)與副局長陳肇始(後排左)陪同。

超級聯繫: 行政長官梁振英12月15日在香港國際創客節開幕禮上表示,香港背靠祖國,有先進科技基建,可擔當「超級聯繫人」,推動本港、內地和世界科研機構、投資公司和企業領袖交流合作。

聖誕頌: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左三)12月15日探訪聖雅各福群會柏悅長者日間護理中心,與長者合唱聖誕歌。

基建融資: 署理財政司司長陳家強12月15日在中文大學舉行的學術會議上說,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可協助「一帶一路」的基礎建設尋求融資。

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12月15日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行長金立群會面,雙方就關心課題交換意見。

頒獎典禮: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2月15日在恒隆數學獎頒獎典禮上致辭,指港人以靈活見稱。她勉勵下一代保持這項優勢,發揮創造力。

勾起回憶: 尖沙咀藝術廣場的「掛住」展覽設戶外藝術裝置,讓市民聆聽本地文化與社會的故事。展期至明年6月30日。

慶祝開幕: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中)12月15日與香港X科技創業平台主席沈南鵬(左)、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泓(右)主持切燒豬儀式,慶祝香港X科技創業平台共創空間X-LAB暨香港X辦公總部開幕。

水墨藝術: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2月15日在會議展覽中心出席水墨藝博2016開幕禮時說,政府致力建設香港為亞洲文化創意都會,培養豐富而多元的藝術文化。

醫療科技: 行政長官梁振英12月16日在香港-廣州國際幹細胞與再生醫學論壇上表示,政府一直與科學家、醫護專家和企業合作推動生物科技發展,醫療衞生研究基金至今已資助18個幹細胞研究項目。

動感佳節: 歐陸嘉年華在中環海濱開幕,設有機動遊戲、攤位遊戲、主題拍照區等,公眾可以盡情玩樂。活動至明年2月12日。

航空育才: 行政長官梁振英(後排左)12月16日與法國駐港澳總領事柏海川(後排右)見證香港國際航空學院與法國國立民用航空學院合作簽署儀式,合辦碩士學位課程。

玩具展: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12月16日出席「TOYSOUL亞洲玩具展2016」開幕禮時說,香港佔全球玩具業市場七成,成績斐然。

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12月16日在禮賓府與訪港的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會面,就雙方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

法律周: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二)12月17日與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左一)、香港律師會會長蘇紹聰(左二)和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主持法律周2016開幕儀式。

多元升學: 2016內地高等教育展12月17日起一連兩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右三)到場參觀。

義工送暖: 房屋署義工隊到葵青石籬(二)邨探訪約80名長者,送上福袋和針織帽,表達關懷。

致辭: 署理財政司司長陳家強12月17日在萬眾同心千歲宴上表示,政府致力建設長者友善環境,推行「人人暢道通行」計劃、為公屋年老租戶改裝單位設施等,全面照顧長者。

與眾同樂: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2月17日在極光飄雪嘉年華啟動禮上指,活動在公眾泳池關閉期間騰出的地方舉辦,既解決大型活動難覓場地的問題,也善用地區資源。

綠色學校: 政府推動節能減排,並加強環保教育,以應對氣候變化。聖言中學為首間環保示範中學,外牆裝上太陽能板,節省電力。

推廣職安: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前排中)12月18日出席工聯職安健協會「漫步職安路2016」慈善步行籌款啟動禮,並主持鳴槍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