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6年12月5日至12月11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6年12月5日至12月11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新里程碑: 行政長官梁振英12月5日在深港通開通儀式上說,深港通開通標誌兩地資本市場的互聯互通進入新階段,是互惠共贏的安排。

探訪長者: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中)12月5日到訪沙田明愛利孝和護理安老院,了解長者的生活情況。

了解工作: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右)12月5日參觀政府化驗所,商品說明組職員講解如何鑑定消費品。

重視關係: 行政長官梁振英12月6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基於法律意見,昨日在立法會表明不回應梁國雄、劉小麗、羅冠聰、姚松炎四位議員的提問。他說,事件已經過去,政府重視行政立法關係。

出訪瑞士: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左)12月5日(日內瓦時間)在日內瓦會晤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羅伯托.阿澤維多,討論組織事務。

環保工作: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12月5日(洛杉磯時間)在美國洛杉磯參觀市政府的環境研習中心,聽取可持續發展工作的介紹。

發展創科: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12月6日在數碼港Smart-Space FinTech開幕禮上表示,政府致力為香港的創新科技發展,建立可持續的生態環境。

綠化工程: 機電工程署總部綠化改造工程榮獲綠建環評社區先導版本鉑金級。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右二)12月6日在綠建環評社區1.0版評估工具啟動典禮上頒發獎狀予署長陳帆(左二)。

別出心裁: 茶具文物館12月7日起展出陶瓷茶具創作比賽的優秀作品,展期至明年11月6日。圖為學生組冠軍作品「憶趣」。

參觀: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右二)12月6日到訪屯門,參觀污泥處理設施T•PARK[源•區]。

社會未來: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2月6日在香港學生輔助會周年大會上說,兒童和青少年是社會的未來,應悉心栽培,確保他們健康成長。

交流: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左)12月6日(都柏林時間)在愛爾蘭都柏林拜會中國駐當地大使岳曉勇。

深化關係: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右)12月7日在都柏林與愛爾蘭財政部國務部長Eoghan Murphy會面,深化兩地雙邊關係。

文化設施: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2月8日在東九文化中心奠基典禮上說,中心為本港文化藝術人才提供培訓和演出場地,意義重大。

法律交流: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左)12月8日在北京與中國政法大學黨委書記石亞軍簽署法律交流合作安排。

培養人才: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2月8日晚上在國際專業管理學會周年晚宴上說,為配合經濟轉型,政府積極培養本地人才,並吸引外來人才。

公司上市: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右二)12月9日出席中信建投証券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儀式,旁為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左二)。

到訪荃灣: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一)12月9日到訪荃灣,參觀仁濟醫院林百欣中學。

合作空間: 行政長官梁振英12月9日在深圳出席第15屆香港珠三角工商界合作交流會。他在會上說,香港和珠三角在高新科技上有很大的合作空間。

致辭: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2月9日在盲人輔導會賽馬會欣康樓開幕禮上說,政府致力為殘疾人士提供無障礙設施。

放映設施: 北區大會堂演奏廳加設電影放映設施,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12月9日在開幕禮上說,新設施將有助香港電影業發展。

攜手滅罪: 行政長官梁振英12月10日在撲滅罪行聯席會議上說,滅罪工作取得成效,有賴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群策群力,攜手合作。

工展會: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二)12月10日主持第51屆工展會開幕禮,其後偕妻在會場內購物。

頌歌籌款: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2月10日在兒童發展配對基金聖誕頌歌節開幕禮上說,頌歌節協助有需要的年輕人達成儲蓄夢,至今已籌募逾二千萬元儲蓄配對金。

亮燈晚會: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12月10日在沙田節日燈飾亮燈晚會上表示,今年的燈飾採用光纖技術和LED科技,令人眼前一亮。

蛛絲馬跡: 香港藝術館在尖沙咀文物探知館舉行「不翼而飛」展覽,結合偵探故事,引導參觀人士按線索偵查博物館失蹤藝術品下落。

預防癌症: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2月11日在香港癌症日開幕禮上說,政府重視抗癌工作,先後推出子宮頸普查計劃和大腸癌篩查先導計劃,鼓勵市民接受檢驗,防患未然。

頒獎: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中)、副局長陳肇始(後排右四)、衞生署署長陳漢儀(前排左三)和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左一)12月11日為「好心情喜動跑」頒獎。

舞動元朗: 舞蹈日12月11日在元朗劇院舉行,市民可免費欣賞多場舞蹈表演。元朗潮僑英歌舞隊的舞者打扮成《水滸傳》人物,參與開幕巡遊。

高球好手: 行政長官梁振英12月11日出席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頒獎禮,頒發獎杯予冠軍森巴素(右)。

巡視票站: 2016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12月11日舉行,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右一)下午巡視設於東頭社區中心的投票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