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6年11月28日至12月4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6年11月28日至12月4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未來願景: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1月28日在灼見名家周年論壇開幕典禮上致辭,談及香港未來發展新願景。

獎學金: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與馬來西亞高等教育部副部長葉娟呈11月28日在吉隆坡會面,公布推出「一帶一路獎學金--馬來西亞」計劃。

文物保育: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11月28日舉辦「故宮的世界 世界的故宮」講座,由專家講解保育國家級文物和修繕歷史建築,逾二千人參加。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在講座上致辭。

航空人才: 行政長官梁振英11月28日在香港航空十周年慶典上致辭時表示,香港航空將於機場島興建航空飛行培訓中心,他相信在政府和業界共同努力下,本港航空業定能培育更多人才。

拜會主任: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左)11月28日在北京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王光亞會面。

共同願景: 行政長官梁振英11月29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指特區政府跟社會有共同願景,希望建設好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特別是解決土地和房屋短缺問題。

升級轉型: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1月29日在亞太區房地產領袖高峰會開幕禮上致辭,介紹「起動九龍東」發展計劃,指政府在不影響自由市場經濟下,加快將九龍東轉型為香港第二個中心商業區。

出席酒會: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11月29日出席在立法會綜合大樓舉行的酒會,與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左)交談。

大婚文物: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二)11月29日在文化博物館出席「宮囍---清帝大婚慶典」展覽開幕禮,並參觀展品。

財經交流: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右二)11月29日在北京與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易綱(左二)會面。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右一)、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左一)隨行。

推動創科: 行政長官梁振英11月30日在菁英論壇開幕典禮上致辭,指政府投放逾180億推動創科,期望與企業家、投資者、學術界等共同建立創新創業的社會氛圍。

文化盛宴: 文化博物館舉行「宮囍---清帝大婚慶典」展覽,展出153組從故宮博物院珍藏中挑選的文物,包括服裝、婚儀用品、宮廷樂器等,讓觀眾感受皇帝大婚的盛大場面。展期至明年2月27日。

青年領袖: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11月30日在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計劃頒獎禮上,表揚青少年制服團體義務領袖和青年義務領袖無私付出,培育團員成為有擔當、有熱誠的青年。

創意之都: 行政長官梁振英12月1日在設計營商周2016開幕禮上表示,文化創意產業為香港本地生產總值帶來約140億美元收益,政府會致力推動有關產業,使香港成為創意之都。

公民價值: 年輕插畫師李美欣為公民教育委員會2017年座檯年曆設計插畫。年曆以「尊重與包容」、「負責」和「關愛」為主題,12月2日起免費派發

香港優勢: 行政長官梁振英12月1日在亞洲知識產權營商論壇上表示,香港資訊科技業發展蓬勃,奉行自由經濟,人才濟濟,加上完備的知識產權保障制度,足已令本港發展成區內知識產權貿易中心。

做好準備: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陳肇始12月1日到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接種流感疫苗,並呼籲市民為應對冬季流感季節做好準備。

智慧貨幣: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12月1日在亞洲知識產權營商論壇主題午宴上說,知識產權有助傳播知識、鼓勵創新,地位日益重要。

超級聯繫: 行政長官梁振英12月1日在香港經濟峰會2017午餐會上說,香港是國內和國外的超級聯繫人,聯繫領域廣泛,包括金融、貿易、航運,科技、文化等,為經濟發展帶來新機遇。

聆聽意見: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右一)12月1日到訪灣仔,在食物環境衞生署統籌主管勞月儀(中)陪同下聆聽渣甸坊排檔區小販對重置工作的意見。

交換意見: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12月1日(墨西哥城時間)與墨西哥城環境部部長Tanya Müller García會面,討論氣候變化和其他環境議題。

香港精神: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2月2日在出口商會周年聖誕聚餐上說,業界的強大韌力和不屈不撓的精神有助創造本港經濟奇蹟。

膳食服務: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中)12月2日到訪九龍城樂「膳」堂營養膳食服務中心。中心按長者和有需要人士的營養需要烹調食物,送到他們家中。

結業會操: 截取通訊及監察事務專員石輝12月3日出席警察學院結業會操,檢閱42名見習督察和252名學警。

綠色殯葬: 食物環境衞生署12月3日在九龍公園推廣綠色殯葬,通過攤位遊戲、舞台節目和短片等,讓市民了解紀念花園、海上撒放骨灰、「無盡思念」網站等更環保並可持續推行的悼念方式。

開幕大會: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右一)12月3日(日內瓦時間)在瑞士日內瓦出席《環保貨物協定》部長級會議開幕大會。

自由之約: 西九文化區今年再度舉辦「自由約」,由9月至明年3月,每月第二個周末在西九苗圃公園舉辦連串戶外活動,通過音樂、舞蹈、市集和工作坊,讓市民享受自由的空間。

運動風氣: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2月4日在「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闖香港ICC」啟動禮上致辭,指近年運動風氣日趨熾熱,而明年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當局會推出一連串體育盛事,希望全港巿民積極參與。

參觀攤位: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中)12月4日出席城市大學應用程式實驗室「編程一小時」香港區兩周年典禮,與港科院創院院長徐立之(右)參觀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小學部)的攤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