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6年11月21日至11月27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6年11月21日至11月27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獨特優勢: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11月21日在香港國際電腦會議2016開幕禮上表示,香港具獨特優勢和雄厚實力,足以把握互聯經濟帶來的機遇。

校舍命名: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二)11月21日與其他嘉賓主持芝加哥大學香港校舍命名典禮。

會面: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右)與衞生署署長陳漢儀(左)11月21日在上海出席第九屆全球健康促進大會,其間與新加坡衞生部部長顏金勇會面。

嚴肅處理: 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1月22日在行政會議前表示,政府尊重行政立法關係,但對於議員的不檢行為,會嚴肅處理。

航運中心: 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1月22日在亞洲物流及航運會議上表示,國際海上保險聯盟上月在港設立首個分支組織亞洲區中心,她期望更多業內國際機構來港設立辦事處。

擴建: 行政長官梁振英11月22日在香港科學園擴建工程動土儀式上致辭。

企業管治: 金融發展局成員陳翊庭11月22日在該局舉辦的講座上,分析本港企業管治的發展。

發展計劃: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右二)、旅遊事務專員朱曼鈴(右一)與華特迪士尼公司代表11月22日在記者會公布迪士尼樂園擴建計劃。

訪問杭州: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11月23日在杭州會晤浙江省副省長梁黎明,討論加強兩地合作。

了解運作: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左三)11月24日在杭州參觀一間鐵路企業,了解車務運作。

保持優勢: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1月24日在央視財經論壇上表示,深信香港能保持自由開放的獨特優勢,協助國家推動改革,為國家和民族的未來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交流頻繁: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1月24日在「2016香港.佛山節」開幕禮上表示,不少港人在佛山投資,當地企業則借助香港開放營商環境,走向國際,兩地互助互補。

文學創作: 「2016年中文文學創作獎」得獎作品11月25日至12月7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四號及五號展覽館展出。

科技公司: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三)11月25日到訪觀塘,參觀企業流動方案公司Green Tomato,了解其營運模式。

致辭: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1月25日在香港特殊奧運會40周年邀請賽開幕禮上致辭。

校慶: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1月25日在香港理工大學80周年校慶啟動禮上說,理工大學今年在QS世界大學排名八個範疇均打入頭50位,顯示香港高等教育在國際社會的認受性越來越高。

青年峰會: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11月26日在青年高峰會議上鼓勵與會者踴躍發表意見,與政府一起策劃年輕人盼望的明日香港。

關愛長者: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11月26日出席關愛長者資訊嘉年華,與長者傾談。

微電影: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11月26日出席微電影《流星飛過後許願前的一秒》首映禮,勉勵年輕人努力實現夢想。

峰會交流: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11月26日出席青年高峰會議,與年輕人對話,聆聽他們關注的事項和建議。

實習計劃: 創新科技署2004年推出實習研究員計劃,鼓勵大學畢業生投身創科行業,至今批出逾2,300宗申請,資助總額逾四億八千萬。

粵劇日: 「粵劇日」11月27日在文化中心舉行,節目包括折子戲演出、粵劇藝術講座、粵劇化妝穿戴、攤位活動等,大批市民前往參與。

頒獎: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11月27日出席Yonex-Sunrise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頒獎予女子單打冠軍中華台北選手戴資穎。

粵劇創作: 新編粵劇創作比賽頒獎典禮11月27日在文化中心廣場舉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左七)與嘉賓和得獎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