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6年11月14日至11月20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6年11月14日至11月20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長者服務: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中)11月14日到訪東區,在區內社福機構與長者玩遊戲。

周年晚會: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中)11月14日出席獅子山學會周年自由晚會,主持祝酒儀式。

依法辦事: 行政長官梁振英11月15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表示,對於梁頌恆和游蕙禎宣誓引起的問題,政府會依法辦事,在法院判決後再根據判詞和人大常委會對《基本法》的解釋,處理後續問題。

高校結盟: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11月15日在廣州中山大學舉行的粵港澳高校聯盟創盟大會上致辭,並與內地和澳門教育官員見證香港、廣東、澳門共26所高校結盟。

推動創新: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1月15日在「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啟動禮上表示,政府多管齊下推動創新科技,包括撥款支持、與本地持份者密切聯繫、吸引國際級人才和機構來港等。

回歸大海: 漁農自然護理署11月15日在香港南面水域放流十隻綠海龜。海龜身上植入晶片,並有衞星追蹤儀,以便該署與各地保育機構分享資料。

海關合作: 海關關長鄧忍光(右)11月15日與訪港的澳洲邊防局局長Roman Quaedvlieg簽訂聯合公告,加強兩地海關合作。

仲裁院: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右)11月15日在南京參觀南京港澳仲裁院,與南京仲裁委員會秘書長夏鳴合照。

理事就職: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二)11月15日出席香港服務同盟第二屆理事會就職典禮,頒發委任證書予理事會代表香港服務同盟召集人甄韋喬(右二)。

訪以色列: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右)11月15日(以色列時間)在特拉維夫與創新初創企業家會面,了解當地初創企業生態系統。

不翼而飛: 文物探知館專題展覽廳正舉行「不翼而飛」藝術教育展覽,融入偵探故事元素,以博物館裏一件失蹤藝術品作為背景,邀請參觀者走進模擬藝術館的後台偵查。展期至12月27日。

振興中華: 行政長官梁振英11月16日出席各界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大會,期望市民秉承中山先生遺願,振興中華,為民族復興寫下新篇章。

亞裔藝采: 文化中心露天廣場11月20日舉行「亞裔藝采2016」,帶來富亞洲民族色彩的歌舞和藝穗活動,歡迎公眾參加。

車廂演習: 衞生防護中心11月16日進行演習,模擬港鐵城際直通車內發現中東呼吸綜合症個案,中心和有關政府部門採取措施,減低傳染病擴散風險。

重點工作: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11月17日在浙江出席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互聯網發展論壇,表示推動智慧城市發展與大數據應用是政府的重點工作。

玩賞空間: 「玩出都市框」展覽即日起至11月27日在海港城海洋中心舉行,20位新晉設計師創造出多款有趣裝置,以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將城市變成樂園。

統計工作: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右)11月17日到訪政府統計處,職員向他介紹貿易資料處理組的工作。

關心社會: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1月17日在校園學報新聞獎頒獎典禮上,鼓勵獲獎同學繼續關心社會各項議題,發揮傳媒監察政府的功能。

交流: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左)11月17日在吉隆坡與馬來西亞交易所行政總裁Datuk Seri Tajuddin Atan會面,了解伊斯蘭金融和證券業務的發展。

促進經貿: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右)11月17日(利馬時間)在秘魯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部長級會議期間,與印尼貿易部部長Enggartiasto Lukita舉行雙邊會議。

智慧城市: 維也納---城市智慧:歐洲都市發展新視野」展覽在展城館舉行,展示未來城市規劃的最佳例子。展期至2017年1月31日。

工作體驗: 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1月18日在科學園出席工作體驗運動啟動禮,鼓勵年輕人擴闊視野,多作新嘗試,把握各種發展機會。

投資協定: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右)11月18日(秘魯時間)與智利外交部長Heraldo Muñoz Valenzuela在秘魯利馬簽署投資協定。

領袖峰會: 行政長官梁振英11月19日(利馬時間)在秘魯利馬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經濟領導人會議,與秘魯總統庫琴斯基會面。

愛關懷: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1月20日在「大新 愛跑 愛關懷」頒獎典禮致辭,希望各界繼續努力,齊心建立互相支持和包容的社會,向「零愛滋」的願景邁進。

地區聯繫: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1月20日在第12屆中西區區節開幕禮致辭,指區節體現地區平台聯繫各界、推動社會發展的重要角色。

經濟產業: 海運港口局主席暨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11月20日在「香港海運周2016」開幕禮致辭,指本港海運業向多元化和高增值方向發展。

濾水科技: 水務署11月20日舉行馬鞍山濾水廠開放日,吸引逾二千名市民參加,在場職員向兒童介紹過濾池的運作和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