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6年11月7日至11月13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6年11月7日至11月13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開卷有益: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中)、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和北區區議會主席蘇西智11月7日主持粉嶺南公共圖書館開幕禮。

見證: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後左)11月7日在杜拜與阿聯酋經濟部長Sultan Bin Saeed Al Mansoori(後右)見證貿發局總裁方舜文(前左)和阿聯酋經濟部次長Abdullah Ahmed Al Saleh簽署合作備忘錄。

釋法後續: 行政長官梁振英11月8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特區政府會研究人大釋法的後續工作,倘有立法會議席出缺,會盡快進行補選。

遍地藝術: 香港藝術周10月27日至11月9日舉行,呈獻逾百項免費展覽和節目,包括畫廊講座、導賞團、藝術研討會、家庭藝術日等。圖為元創方展出的藝術跑車。

民心相通: 行政長官梁振英11月8日在潮州商會第50屆會董就職典禮上,鼓勵商會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民間團體建立友誼,推動文化交流和人民交往。

合作備忘: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右)11月8日在德黑蘭代表香港政府與伊朗財經部長塔列巴尼簽署經濟合作諒解備忘錄。

交流: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左)11月9日在坎培拉拜會澳洲聯邦基礎設施及運輸部長徹斯特,討論雙方關注的課題。

致辭: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1月9日在一個私營退休金論壇上表示,安老是全社會的責任,她鼓勵有能力工作的人士儲蓄,讓政府將公共資源分配給有需要人士。

紀念展覽: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11月9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參觀香港各界紀念孫中山誕辰150周年大型展覽。

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11月9日在禮賓府與斯洛文尼亞共和國副總理兼農業、林業及食品部部長戴揚.日丹會面。

金融合作: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右)11月9日在坎培拉拜訪澳洲財長莫里森,討論加強兩地金融合作和發展金融科技。

深港通: 行政長官梁振英11月10日在「聚焦深港通---內地香港資本市場論壇」上表示,深港通可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和主要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的地位。

異想空間: 《添布頓異想世界》多媒體展覽在太古坊ArtisTree舉行,展出該荷里活名導演的素描、繪畫、相片、雕塑裝置、木偶、動畫等500件作品,展期至1月23日。

港鐵學院: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三)11月10日出席港鐵學院開幕典禮,並參觀學院設施。

卓越貢獻: 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計劃頒獎典禮11月10日出席在文化中心舉行,局長劉江華主持,表揚在推動文康體藝發展和社區綠化工作方面有卓越貢獻的人士,57人獲嘉許。

分享經驗: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11月10日在悉尼與澳洲儲備銀行行長Philip Lowe會晤,討論兩地金融政策和銀行服務。

禮貌運動: 入境事務處11月21至27日舉行禮貌運動,邀請旅客投票予待客有禮的入境管制人員,鼓勵員工更注重禮貌,提供更優質服務,促進旅遊業。

火星時代: 香港科學館11月11日推出全新專題展覽「火星時代」,探討人類遠征火星的可行性。展覽採用虛擬實境電腦技術,讓市民體驗火星之旅,並設太空人居住艙模擬展板,供拍照留念。

獅子精神: 行政長官梁振英11月11日在第55屆東南亞獅子大會上表示,政府會繼續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致辭: 行政長官梁振英11月12日在孫中山誕辰150周年紀念儀式上,鼓勵市民深入認識中國近代史,以及香港在孫中山革命事業中的獨特地位。

環保先鋒: 環境局和機電工程署舉辦的「慳電熄一熄青年獎」頒獎禮暨學習團分享會11月12日舉行,小學組白金獎得獎隊伍分享參加環保學習營的得益。

規劃策略: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11月12日在一個論壇上說,政府未來數月會就《香港2030+》舉辦多場公眾論壇和活動,希望市民多參與、多討論。

愛閱讀: 香港公共圖書館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11月12日舉行頒獎禮,由香港閱讀學會會長黃婉芬(右六)頒獎予「閱讀超新星」得獎者。

參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右)和旅遊事務專員朱曼鈴(中)11月12日在星夢郵輪總裁戴卓爾布朗(左)陪同下參觀「雲頂夢號」。

啟動儀式: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右二)11月12日在長者安居協會的籌款活動上與協會創辦人兼主席鄭經翰(右一)、創辦人羅致光(左一)、藝人薛家燕主持啟動儀式。

潛能盡展: 里約2016殘疾人奧運會中,19歲泳將鄧韋樂為香港奪得本屆殘奧首面金牌,也是本港首次在殘奧游泳項目摘金。

齊來護心: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1月13日在心臟健康嘉年華上鼓勵市民培養良好生活習慣,不吸煙和多做運動,保持心臟健康。

加強合作: 行政長官梁振英11月13日在香港專業聯盟的晚宴上說,政府將推出專業服務協進支援計劃,與業界加強合作,提高專業服務的水平,共同開拓外地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