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6年10月31日至11月6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6年10月31日至11月6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規劃願景: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10月31日在廈門「2016世界城市日論壇」上發表演說,介紹《香港2030+:跨越2030年的規劃遠景與策略》。

啟動儀式: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0月31日在滙豐-應科院聯合硏發創新實驗室啟動儀式上致辭,指創科推動經濟多元化,並有助增加就業、促進產業競爭力、提升生活質素。

表揚義工: 首屆民政事務局局長青年嘉許計劃頒獎典禮10月31日舉行,局長劉江華在典禮上致辭,鼓勵更多青年人參與義務工作,貢獻社會。

萬聖派對: 10月31日為萬聖節,不少市民悉心打扮,到街上慶祝,市面一片熱鬧。

取消行程: 行政長官梁振英11月1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對傳媒說,取消本周訪京行程,是為了處理梁頌恆和游蕙禎在立法會的宣誓事宜。

誌慶: 沙田大會堂慶祝啟用30周年,在大堂舉行展覽,回顧歷史變遷,並推出連串誌慶節目

支持回收: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11月1日主持第六屆「環保園之友」頒獎典禮,鼓勵各機構加強與環保園租戶合作,推動本地回收再造業。

器官捐贈: 衞生署宣傳車11月1日起走訪18區共30個地點,市民可上車登記捐贈器官,又或在網上登記。

融資平台: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1月1日在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成立十周年典禮上致辭,指香港具備「超級聯繫人」條件,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提供融資和交流平台。

機場科技: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11月2日參觀香港國際機場科技創新研討會暨展覽會,觀看職員示範使用自動行李標籤機械人系統。

新滑梯: 香港公園兒童遊樂場新管道滑梯11月2日起開放,小女孩玩得不亦樂乎。

交換意見: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左)11月2日在北京與中國進出口銀行董事長胡曉煉會面,討論香港離岸人民幣市場發展和「一帶一路」機遇等議題。

交流橋樑: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1月2日在《明報月刊》50周年晚宴上致辭,讚揚月刊為世界各地華人學者搭起交流的橋樑。

再工業化: 行政長官梁振英11月2日在香港青年工業家獎暨傑出工業家獎頒獎典禮上致辭。他說「再工業化」可促進金融、物流和專業服務等多個行業進一步發展,對香港未來意義重大。

貢獻國家: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11月3日在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的討論環節上說,香港會積極參與和配合「一帶一路」的建設,為國家作出貢獻。

攜手扶弱: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右)11月3日在攜手扶弱基金項目分享暨頒獎典禮上,參觀介紹傑出項目的展板。

重要平台: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11月3日在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京港金融服務合作專題論壇上說,北京是香港金融機構進入內地市場的重要平台。

嘉許公僕: 行政長官梁振英11月3日在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狀計劃頒奬禮後的酒會,祝賀獲獎公務員。

都市發展: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1月3日出席「維也納城市智慧-歐洲都市發展新視野」展覽開幕招待會,並參觀展覽。

崇高敬意: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11月4日在警隊紀念日的悼念儀式上向殉職警務人員致敬。

投資機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11月4日在第15屆德國經濟亞太會議致辭,強調香港具備一切條件,協助德國企業和投資者把握內地和亞洲地區的機遇。

校長論壇: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11月4日在深圳舉行的深港校長論壇上致辭,與深、港、澳共300多位學者和校長探討學校領導推動教學創新的工作。

結業會操: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左三)11月4日在消防及救護學院檢閱第176屆結業學員,勉勵學員運用專業知識,履行守護市民的重任。

交流: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11月4日在行政長官辦公室與德國聯邦副總理兼經濟與能源部長加布里爾會面交流。

綠色旅遊: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右二)11月5日在山頂出席「香港郊野全接觸2016」起步禮,為旅遊發展局推廣綠色旅遊的年度活動揭開序幕。

安全知識: 民安隊11月6日在九龍公園舉辦山嶺活動安全推廣日,並示範山嶺搜救,加強市民的安全意識。

營商通道: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1月6日(杜拜時間)在杜拜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午餐會時表示,香港是進軍內地和東南亞市場的理想通道。

                         安全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