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6年10月24日至10月30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6年10月24日至10月30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地區盛事: 港安健康心臟十公里長跑10月23日在荃灣公園海濱長廊舉行,千多名健兒參加,為第27屆荃灣體育節活動之一。 

韓國文化: 「韓國10月文化節」展開,舉辦逾30項文化活動,包括功夫音樂劇、時裝匯演、展覽等,其中動漫基地正展出首爾平面設計師曹鉉的作品,展期至10月31日。

依法宣誓: 行政長官梁振英10月25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指根據《基本法》第104條規定,立法會議員就職時需依法宣誓。

重要支柱: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0月25日在家庭友善僱主獎勵計劃頒獎典禮上說,無論世界如何改變,家庭始終是生活的重要支柱。

視覺盛宴: 兩年一度的新視野藝術節展開,呈獻本地和海外藝團的音樂、戲劇和舞蹈表演,日本電子音樂大師池田亮司將演出《superposition》。活動至11月20日。

專題比賽: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10月25日在一項校際氣候變化專題比賽啟動禮上,勸勉年輕一代應培養對人類和大自然責任感。

參觀展覽: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右)10月25日在香港歷史博物館參觀「跨越海洋---中國海上絲綢之路.點.線.面」展覽。

致力減排: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10月26日在國際環保博覽開幕禮上說,政府採取多項措施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期望在2020年把碳強度由2005年的水平大減五至六成。

演藝榮譽: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0月26日主持香港演藝學院榮譽博士暨榮譽院士頒授典禮。

環保合作: 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環境保護署署長唐智強(右)10月26日與澳門環境保護局局長譚偉文(左)簽訂《港澳環境保護合作協議》,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在場見證。

會面: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左)10月26日在深圳與市長許勤會面。

激發創意: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10月27日在「數碼港.大學合作夥伴計劃」演示日上說,政府致力推動香港發展為金融科技中心。

美食天堂: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0月27日在中環海濱出席香港美酒佳餚巡禮開幕禮,指香港既有街頭小食,也有米芝蓮星級食店,堪稱美食天堂。

環保方案: 國際環保博覽於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逾460家公司介紹綠色創新方案、建築產品和科技,展期至10月29日。

院慶講座: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右)10月28日出席香港中文大學聯合書院60周年院慶講座,回應學生提問。

援建成果: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二)10月28日主持香港援建四川工作完成典禮,並與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局長張和民(右一)和海洋公園行政總裁李繩宗(左一)等參觀援建成果展覽。

頒授勳銜: 行政長官梁振英10月29日在禮賓府舉行的2016年度勳銜頒授典禮上,頒授大紫荊勳章予林鄭月娥。

追授勳章: 殉職消防隊目許志傑遺孀吳安兒和兒子許珀僑10月29日在2016年度勳銜頒授典禮上,接受行政長官梁振英追授予許志傑的金英勇勳章。

就業資訊: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0月29日在金融發展局舉辦的就業資訊日上表示,金融業是高增值的專業服務,對香港經濟持續蓬勃發展至為重要。

童軍會操: 行政長官梁振英10月30日在香港大球場主持童軍大會操,並在活動上致辭。他說,制服團體有助青少年學習紀律,培養團體精神。

檢閱匯操: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0月30日在警察學院主持香港航空青年團成立45周年大匯操暨新團旗頒授儀式,檢閱大匯操。

    視覺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