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6年10月17日至10月23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6年10月17日至10月23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研修課程: 特區政府常任秘書長及部門首長10月17日出席北京國家行政學院舉辦的研修課程。

智慧城巿: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10月17日在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產學研合作論壇上表示,推動智慧城巿發展是該局工作重點之一。

精益施工: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10月17日在會議展覽中心出席香港建造商會「精益施工」國際研討會開幕禮,鼓勵建造業提升服務,推動本港可持續發展。

會面: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10月17日在添馬政府總部與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李慧琼(右)和副主席郭榮鏗會面。

市況交流: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左二)10月17日在旅遊事務專員朱曼鈴(左一)陪同下,與訪港的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右二)、國家旅遊局港澳台旅遊事務司司長劉克智會面,交流兩地旅遊市場情況。

會晤: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左)10月17日在北京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王光亞會面。

密切注視: 行政長官梁振英10月18日在行政會議前對傳媒說,他和特區政府高度關注少數候任立法會議員的宣誓,會密切注視事態發展,需要時會採取跟進行動。

金融科技: 金融發展局與浸會大學10月18合辦「金融科技與財富管理發展前景」論壇,中文大學客席講師兼金發局市場推廣小組成員黃元山為主講嘉賓之一。

護老文化: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10月18日出席香港賽馬會深圳復康會頤康院十周年慶祝活動,指「廣東院舍住宿照顧服務試驗計劃」為有住宿照顧需要的長者提供另一選擇。

會晤領導: 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右)10月18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

共尋商機: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0月19日在攜手走進「一帶一路」——部分沿線國家投資環境研討會上說,香港可憑「一國兩制」優勢,與「一帶一路」沿線經濟體合作,發掘商機。

金融機遇: 金融發展局與中文大學10月19日合辦「互聯網金融的發展及就業機遇」就業論壇,金發局和金融科技督導小組成員兼高瓴資本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及首席執行官張磊擔任主講嘉賓。

晤渝市長: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左)10月19日與重慶市市長黃奇帆會面,了解重慶最新經濟發展狀況。

訪數碼港: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二)與副局長鍾偉强(右二)10月19日到訪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家禮(左一)和行政總裁林向陽(右一)向他們概述數碼港最新發展。

合作論壇: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0月20日在廣州舉行的2016粵港澳合作論壇上發言。

重慶社區: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中)10月20日率領多名常任秘書長和部門首長,到訪重慶一間社區中心。

參觀學校: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10月20日到訪灣仔,參觀李陞大坑學校,了解學生如何利用資訊科技學習。

頒委任狀: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10月20日出席特許金融策略師協會第二屆理事會就職典禮及大中華區域大會暨傑出商業領域大獎2015/16,頒發委任狀予協會主席周浩雲。

加強合作: 衞生署署長陳漢儀(中)、廣東省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段宇飛(左)與澳門衞生局局長李展潤10月20日出席「第16次粵港澳防治傳染病聯席會議」,商討加強三地合作應對和防治傳染病的能力。

自立自強: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0月20日在恒生管理學院---基金成立典禮暨籌款晚宴上表示,政府其中一個最重要的角色,是建立公平開放的環境,並通過教育協助年輕人自立自強,向上流動,推動社會持續發展。

加深認識: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10月21日在上海復旦大學的專題講座上致辭時說,該局一直通過不同的交流計劃,讓師生親身體驗祖國發展,加深對國家歷史文化的認識。

重慶交通: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右)10月21日參觀重慶國有交通企業,乘搭輕軌列車,聽取職員講解當地鐵路交通發展。

四川古蹟: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中)11月22日率領多名常任秘書長和部門首長參觀重慶大足石刻,了解當地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音樂節: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0月22日出席銀礦灣沙灘音樂節2016,於活動開幕禮上致辭。

關愛共融: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0月23日在苗圃挑戰12小時慈善越野馬拉松2016起步禮上致辭,呼籲市民關注弱勢社群,讓香港發展經濟之餘,也能關愛共融。

扶貧見效: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0月23日出席小母牛競跑助人活動,指去年貧窮率維持在14.3%,貧窮人口連續三年低於100萬,顯示政府扶貧措施漸見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