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6年10月10日至10月16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6年10月10日至10月16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進軍內地: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0月10日(紐約時間)在美國紐約出席美中公共事務協會的午餐會時表示,香港具獨特優勢,可協助其他國家開拓內地巿場。

各司其職: 行政長官梁振英10月11日在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表示,政府十分重視行政與立法關係,期望兩者各司其職,互相配合,完成立法會的工作。

網球熱: 香港網球公開賽10月8日至16日舉行,逾50名世界級女子球手在維園一決高下。賽事設有兒童網球同樂日,讓小球迷與高手切磋。

會面: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10月12日在禮賓府與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陳武會面。梁振英表示,香港可發揮「超級聯繫人」作用,為廣西企業提供「走出去」的平台。

拜訪: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右)10月11日(紐約時間)在紐約拜會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

解決爭議: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10月12日在韓國首爾第五屆亞太替代性糾紛解決機制大會上,以「『一帶一路』倡議對未來解決爭議的影響」為題發表演講。

到訪西貢: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左)10月12日到訪西貢方逸華普通科門診,參觀診所的設施,並與病人交談。

開拓土地: 行政長官梁振英10月12日在地區扶輪論壇致辭時表示,增加土地供應,遏抑外來、投機和投資需求,才可讓更多人置業。他呼籲社會以巿民福祉為念,支持政府開拓土地。

金融科技: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0月12日(紐約時間)在美國紐約出席金融科技界早餐會。他致辭時說,政府致力發展金融科技,確保香港在數碼年代維持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推廣香港: 正在訪美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左三),10月12日(華盛頓時間)與凱托研究所貨幣研究副所長兼凱托期刊編輯Jim Dorn(右三)進行午餐會。

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梁振英10月13日在江西省南昌市出席2016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期間,與江西省委書記鹿心社(右二)及省長劉奇(右一)會面,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左一)出席。

共同關注: 行政長官梁振英10月13日在江西省南昌市出席2016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期間,與福建省省長于偉國(左)會面,就共同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

雙邊會議: 行政長官梁振英10月13日在江西省南昌市出席2016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期間,與四川省省長尹力(左)會面,交換意見。

經貿合作: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左)10月13日(華盛頓時間)與美國商務部副部長兼美國工業及安全局主管Eric Hirschhorn會晤,討論港美經貿合作。

首長會議: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10月14日在江西省南昌市出席2016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

秋祭: 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0月14日在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舉辦的「日本秋祭 in 香港-魅力再發現-」開幕典禮上致辭。

兩地交流: 行政長官梁振英10月14日在江西省南昌市出席2016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期間,與湖南省代省長許達哲就共同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

職業教育: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右)10月14日參觀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青衣分校)的Robocon工場,了解職業教育的發展。

扶貧峰會: 行政長官梁振英10月15日出席扶貧委員會高峰會。他在開場發言時說,政府的扶貧理念是鼓勵和支援有工作能力的人自力更生。

關注貧窮: 政務司司長兼扶貧委員會主席林鄭月娥(中)10月15日出席扶貧委員會高峰會。關愛基金專責小組主席羅致光(左)和特別需要社群專責小組主席蔡海偉在會上匯報專責小組的工作。

財長會議: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0月14日(利馬時間)在秘魯利馬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財長會議。

時尚盛事: 貿發局首辦年度國際時尚匯展CENTRESTAGE,20個國家和地區共約200個時尚品牌參展。

新動力: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0月15日(利馬時間)在秘魯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財政部長會議,各財長重申支持繼續推行結構改革,為經濟發展提供新動力。

鼠戰中環: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0月16日在中環舉行的「鼠戰中環2016」開幕禮上致辭。

渡海泳: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三)和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一)10月16日在鯉魚門主持新世界維港泳起步儀式。

網球大賽: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0月16日在保誠香港網球公開賽頒獎禮上致辭時說,本月是「動感10月」,旅發局安排多項體育盛事在港舉行,包括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和三項鐵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