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6年10月3日至10月9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6年10月3日至10月9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惜食飯餐: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左)10月3日出席惜食飯餐感謝宴,與義工為宴會準備飯盒。

宜行城市: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0月3日在Walk21香港會議開幕典禮致辭時表示,政府致力改善行人道系統 便利市民出行。

頒獎典禮: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10月3日出席「呂志和獎---世界文明獎」第一屆頒獎典禮,頒發人類褔祉獎予無國界醫生代表。

分期發展: 行政長官梁振英10月4日在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表示,沙田石門公屋計劃會分期發展, 第一期不會影響傑志中心。

晚宴演說: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10月3日(三藩巿時間)出席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的晚宴,向矽谷科技界翹楚發表演說。

動土典禮: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0月4日在香港乳癌基金會賽馬會乳健中心(九龍)動土典禮上致辭,指政府重視防治癌症工作,為乳癌病人和家屬提供治療和支援服務。

諮詢意見: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一)10月5日上午會見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諮詢他們對2017施政報告及2017至18年度財政預算案的意見。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左二)一同出席。

運協定: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右)10月4日在貝爾格萊德與塞爾維亞副總理兼建設、交通和基礎設施部長Zorana Mihajlović簽署民用航空運輸協定。

交流意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左)10月5日在菲律賓馬尼拉會晤菲律賓貿易和工業部部長Ramon Lopez,討論中國香港---東盟自由貿易協定談判的進展。

禮節會面: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10月4日(三藩巿時間)到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與副總領事鄧繁華禮節會面。

基層住屋: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10月5日出席「深井光屋」開幕典禮,並主持時間囊封存儀式。她致辭時說,社會政策必須與時並進,以創新思維提出處理社會問題的新方向。

貿易夥伴: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0月5日在美國洛杉磯出席商務午餐會,他致辭時指,香港與美國經貿關係悠久,美國一直是香港主要的貿易夥伴。

教育討論: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右)10月4日(利馬時間)在秘魯利馬與新加坡通訊及新聞部兼教育部政務部長普杰立會面交流。

簽署協定: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左)10月5日(瓦萊塔時間)在馬爾他瓦萊塔與馬爾他交通和基礎設施部長Joe Mizzi簽署民用航空運輸協定後交換文件。

了解工作: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左)10月6日到訪公司註冊處,與處長鍾麗玲會面,了解部門的工作。

專業服務: 行政長官梁振英10月6日在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十周年誌慶晚宴上表示,「專業服務協進支援計劃」將於本年推出,鼓勵各專業團體踴躍申請。

活現曼谷: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出席旅遊發展局在泰國曼谷舉辦的「香港活現曼谷」開幕典禮。他致辭時說,今年首七個月訪港泰國旅客人數增長逾25%,令人鼓舞。

教育發展: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10月6日(利馬時間)在秘魯利馬出席第六次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教育部長會議,介紹香港教育發展。

培育幼苗: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四)10月7日出席香港小童群益會80周年學術會議開幕典禮。她致辭時說,政府重視教育,明年起推行免費優質幼稚園計劃,又提供多元升學途徑,致力培育下一代。

開幕典禮: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二)、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佟曉玲(左二)、卡羅琳醫學院校長Lars Leijonborg(右一)、華人置業主席劉鳴煒10月7日出席卡羅琳醫學院劉鳴煒復修醫學中心開幕禮。

會面: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左)10月7日在泰國曼谷與該國司法部部長Paiboon Koomchaya會面後交換紀念品。

電子學習: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10月7日往矽谷探訪微軟技術中心,並試用穿戴式電腦,了解電子學習和創新教育發展。

出席年會: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0月7日在華盛頓出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集團年會。

對話: 行政長官梁振英10月8日出席新界區傑出學生選舉2016頒獎典禮暨「2030香港我作主」,與學生討論本港發展。

交流: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左)10月8日在華盛頓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副總裁張濤會面。

悼念: 行政長官梁振英10月9日在大會堂紀念花園出席官方紀念儀式,悼念於1941至1945年間為保衞香港捐軀的人士。

體育盛事: 行政長官梁振英10月9日出席2016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指香港首辦該項大賽,寓環保於體育和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