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6年9月26日至10月2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6年9月26日至10月2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點睛儀式: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右)9月26日在觀塘出席花旗大樓開幕典禮,與花旗集團香港及澳門區行長盧韋柏主持醒獅點睛儀式。

祝酒: 行政長官梁振英(前排左二)9月26日出席國慶酒會,與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前排右二)、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胡建中(前排右一)、中華總商會會長楊釗(前排左一)等嘉賓祝酒。

落區: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中)9月26日到黃大仙參觀中華基督教禮賢會香港區會禮賢會彩雲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與參與音樂表演的兒童合照。

交換意見: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9月26日在倫敦與英國財政大臣夏文達會面,就「一帶一路」策略和金融科技發展等議題交換意見。

目標不變: 行政長官梁振英9月27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重申橫洲興建17,000個公營房屋單位目標不變,計劃第二、三期會在棕地問題找到解決方法後盡快進行。

探索創科: 創科博覽展在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展出世界最快超級電腦、中國探索太空計劃、高鐵等創新科技,展期至10月1日。

邵逸夫獎: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四)9月27日在會議展覽中心主持2016年度邵逸夫獎頒獎禮,與五位得獎教授(左起)奈傑爾•希欽、胡達•佐格比、艾德里安•伯德、雷納•韋斯和基普•索恩合照。

祝酒: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右一)、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左一)與嘉賓9月27日出席香港航運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周年國慶酒會。

首選香港: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9月27日(法蘭克福時間)在香港貿易發展局「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晚宴上致辭,指香港優勢獨特,能協助德國企業進入內地市場。

時裝工藝: 文化博物館舉行「衣 + 包 剪 揼」展覽,由時裝設計師與藝術家夥拍本地傳統手藝人,結合時裝設計與傳統工藝,展現香港獨有文化特色。展期至2017年2月6日。

模擬拯救: 政府多個部門9月28日在港島大浪灣山坡舉行模擬山火及攀山拯救行動演習,以加強各部門的協調、通訊、指揮和支援能力。消防處人員在演習中「救出」一名傷者。

貢獻力量: 行政長官梁振英9月28日在金融服務界慶祝67周年國慶聯歡晚會上致辭,指特區政府會繼續按照「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方針,為國家經濟發展貢獻力量,也為香港經濟發展注入新動力。

把握機遇: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9月28日在Q嘜成立38周年暨准用證頒發典禮上致辭時說,政府會為業界開拓更多新市場,並大力推動研發和應用創新科技,資助中小企運用科技升級轉型,把握電子商貿的巨大機遇。

到訪東涌: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右一)9月28日到東涌參觀鄰舍輔導會TOUCH少數族裔中心,探訪功課輔導班的學童。

推廣香港: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德國時間9月28日在杜塞爾多夫香港貿易發展局「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的主題論壇上發言,向當地商界推廣香港。

綠色香港: 行政長官梁振英9月29日在第17屆亞洲建築師協會大會致辭時表示,政府推動節能和綠色大廈措施,建設可持續發展的香港。

汽車展覽: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9月29日出席Gold Coast Motor Festival 2016開幕禮,參觀汽車展覽。

訪差估署: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左)9月29日到訪差餉物業估價署帳目及發單科。

青年服務: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左二)9月29日參觀香港聖公會九龍城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賽馬會青年幹線,與中心會員會面。

抓緊機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9月29日在德國慕尼黑「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科技研討會上表示,香港政府推動「再工業化」,抓緊「中國製造2025」策略的機遇。

亮相: 首架完全由香港設計和製造的概念電動車在科技園亮相,10月電動方程式賽車舉行期間也會在中環海濱區展出。

同賀國慶: 行政長官梁振英10月1日在灣仔金紫荊廣場出席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周年升旗儀式前,與市民握手。

保障旅客: 海關10月1日起加強巡查旅遊購物區的店鋪,保障旅客消費,並呼籲零售商戶和旅遊從業員遵守《商品說明條例》。

典亞藝博: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0月1日下午在會議展覽中心出席典亞藝博2016開幕禮,並在典禮上致辭。

創科潮流: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10月1日在「創科博覽2016」閉幕總結論壇上致辭時說,創科發展是世界大潮流,香港絕對不能落後。

文藝晚會: 行政長官梁振英(前排中)10月1日傍晚在香港體育館出席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周年籌備委員會舉行的國慶文藝晚會。

合作夥伴: 行政長官梁振英10月1日出席海南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慶祝成立十周年暨國慶67周年煙花匯演。他致辭時說,海南省是香港的合作夥伴,兩地在經貿、物流、資金方面都有密切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