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6年9月12日至9月18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6年9月12日至9月18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網絡保安: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中)、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席林宣武(左)、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 9月12日主持資訊保安高峰會2016開幕禮。

自由約: 西九文化區九月起再辦「自由約」,每月第二個周末在苗圃公園舉辦音樂、舞蹈、市集、工作坊等節目。活動舉行至2017年3月。

共同努力: 行政長官梁振英9月12日在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周年酒會上致辭,指國家發展一日千里,成就輝煌,是全國人民,包括香港各界人士共同努力的成果。

環保政策: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9月12日在東京與東京都政府外務長水越英明會晤,了解當地不同範疇的環保政策和相關措施。

目標不變: 行政長官梁振英9月13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指政府在元朗橫洲興建17,000個公屋單位的目標不變,強調特區政府絕不與黑勢力合作或妥協。

竹藝品: 中央圖書館正舉辦「竹都好有趣---藝術館在這裡」教育推廣計劃暨展覽,市民可從中了解竹如何連貫藝術與生活。展期至10月11日。

關懷互助: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9月13日在公益金便服日開展儀式上致辭,鼓勵市民獻出愛心,建立關懷互助社會。

出訪哈國: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右)9月13日訪問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與阿斯塔納航空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Peter Foster會面。

粵港合作: 行政長官梁振英9月14日率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代表團在廣州出席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19次會議,會前與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右)會面。

輕裝節能: 「輕.型」上班日9月14日舉行,鼓勵公司和機構讓員工輕裝上班,以節省空調用電,一起節能減碳。

聯席會議: 行政長官梁振英9月14日率領香港特區政府代表團在廣州出席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19次會議,會前與廣東省省長朱小丹(右)會面。

簽訂備忘: 署理行政長官袁國強(後排左)9月14日在港島香格里拉酒店出席港越商界交流會,與越南總理阮春福(後排右)見證兩地商會代表簽訂合作備忘錄。

合作協議: 行政長官梁振英9月14日與廣東省省長朱小丹(右)在廣州簽署粵港合作協議文件。

自然保育: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9月13日參觀日本新潟縣糸魚川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旁為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梁肇輝。

把握機遇: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9月14日在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商務午餐會,歡迎當地商界人士利用香港的基建設施和專業服務,進軍内地和國際市場。

會晤: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9月15日在禮賓府與越南總理阮春福會面,雙方就關注議題交換意見。

戶外展覽: 「國際寶石與首飾節」9月13至18日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舉行,為本港首個在商業區舉行的戶外首飾展覽。參觀者可在三個設有空調的大型帳幕展館內,瀏覽數百個攤位的展品。

善用資源: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9月15日出席機電工程營運基金20周年典禮,期望基金繼續以靈活創新、持續發展和關懷共濟的信念,為社會進步共融作出貢獻。

戰略位置: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9月15日在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的納紮爾巴耶夫大學演講,指該國可在「一帶一路」倡議中發揮重要作用。

持續發展: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9月16日到訪日本豐岡市東方白鸛文化館,向豐岡市市長中貝宗治了解保育東方白鸛和其他自然生態的可持續發展措施。

大可發揮: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9月16日在香港貿易發展局於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舉辦的商務午餐會上致辭,介紹香港可在「一帶一路」倡議下發揮作用。

盡慶中秋: 追月夜適逢三日長假期首天,市民可與親友盡情參與各樣節慶活動,包括今年首次在灣仔利東街舉行的「LED火龍鼓舞迎中秋」。

奪銀: 輪椅劍擊手陳蕊莊(左)、吳舒婷(中)、余翠怡(右)在里約殘奧女子重劍團體賽奪得銀牌。相片由香港殘疾人奧運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提供。

海岸清潔: 漁農自然護理署與香港潛水總會9月17日在西貢橋咀合辦海岸清潔日,清理海灘垃圾。

手語日: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9月18日在第一屆「香港手語日」啟動禮上致辭,指政府致力推動手語發展,年初將手語課程納入持續進修基金課程的資助範圍。

                     盡慶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