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6年7月11日至7月17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6年7月11日至7月17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自由玩樂: 中環一商場舉辦大型手工編織遊樂場藝術展,場內設手工編織大繩網,讓小朋友盡情玩樂。

授旗典禮: 行政長官梁振英7月11日在禮賓府主持里約2016奧運會中國香港代表團授旗典禮,強調政府致力支援運動員。

把握機遇: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7月11日為海運和航空業實習聯網交流會擔任主禮嘉賓,強調海運和航空業充滿機遇,鼓勵青年人加入。

告別晚宴: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7月11日出席第五屆立法會惜別晚宴,旁為立法會主席曾鈺成。

停止拉布: 行政長官梁振英7月12日在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呼籲立法會議員盡職盡責,盡快通過《2016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

再工業化: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7月12日在香港工業總會第56屆會員周年午宴上致辭,表示香港要「再工業化」,關鍵是善用先進科技,並結合優勢,發展高增值製造業。

低碳城市: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7月12日在環境局舉辦的「氣候變化持份者參與論壇」上致辭,指發展成低碳智慧型城市可推動經濟增長,創造就業機會,且有利綠色金融發展。

再創佳績: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二)為里約2016奧運會中國香港代表團打氣。本港37名運動員出戰八個體育項目,包括田徑、游泳、羽毛球、單車、劍擊、賽艇、滑浪風帆和乒乓球。

勉勵學生: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右)7月13日頒發香港中學文憑試成績通知書予天主教母佑會蕭明中學的學生代表,勉勵同學繼續努力。

海賊登陸: 大型戶外活動「海賊王夏日激航狂歡世界」登陸中環海濱,以該日本漫畫為主題,設巨型滑水梯、大型障礙賽、遊戲攤位和特色拍照位置等,讓市民體驗漫畫中的海上世界。

圖片展: 「涉港領事保護圖片展」7月13日起在入境事務大樓地下大堂舉行,歡迎市民參觀。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衞(左)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主持剪綵儀式後參觀展覽。

加強合作: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7月14日在「2016粵港經濟技術貿易合作交流會」開幕式上表示,特區政府會積極投入資源,加強跟廣東省合作,發揮共同優勢。

提升安全: 行政長官梁振英7月14日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時表示,政府會研究修例,提升舊式工廈的消防安全。

關係密切: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7月14日與歐洲聯盟委員會主管就業、增長、投資和競爭力的副主席卡泰寧會面。梁振英指香港與歐盟經貿關係密切,雙方已建立深厚的雙邊關係。

宣揚和諧: 尖沙咀海傍變成藍精靈村莊,多隻人見人愛的藍精靈即日起至8月21日進駐,宣揚和諧信息。

關心長者: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7月14日到訪荃灣,參觀香港認知障礙症協會李淇華中心,與參加認知訓練活動的長者交談。

法國國慶: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7月14日在法國國慶酒會上致辭,指港法兩地關係緊密,現時約有800間法國公司在港開設辦公室,發展亞洲業務。

了解運作: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中)到訪司法機構,了解司法機構政務處公務員的工作,並與司法機構政務長劉嫣華(左)等會面。

取得佳績: 六名中學生代表香港參加第57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勇奪三金、兩銀、一銅。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中)7月15日祝賀得獎學生(左至右)梁睿軒、張偉霖、于鎧瑋、李信明、吳詩通、郭敏怡。

港澳合作: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左)7月15日在澳門出席第九次港澳合作高層會議,會前與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握手。

數學精英: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7月15日在第57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閉幕晚宴上與得獎學生(左至右)梁睿軒、郭敏怡、李信明、張偉霖、吳詩通和于鎧瑋合照。

開拓視野: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7月16日主持「善德關愛科研青年發展計劃---2016北京、西安航天科技考察」啟動禮,期望這次考察有助提升學生對航天和創新科技的興趣。

青年魯班: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右)7月16日主持香港廣悅堂2016青年魯班選舉頒獎典禮,頒獎予「優秀青年魯班大奬」得獎者。

傷健營: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二)7月16日出席香港傷健協會賽馬會傷健營優化營舍啟用典禮,參觀營舍設施。

雙重優勢: 行政長官梁振英7月16日出席「一國兩制」與香港《基本法》研討會頒獎禮暨《紫荊論壇》創刊五周年慶典,強調「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是對香港最有利的安排。

環保體驗: 位於屯門的T‧PARK〔源.區〕是座廢物處理設施,集污泥焚化爐、發電系統、海水化淡廠等功能於一身,體現「轉廢為能」的優點。內設免費水療池和教育中心,是體驗綠色文化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