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6年7月4日至7月10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6年7月4日至7月10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春夏雲裳: 第23屆香港時裝節春夏系列7月4日至7日在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逾1,200家來自18個國家和地區的參展商展示創意設計。

基建融資: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7月4日出席金融管理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的成立典禮。他致辭時說,新辦公室有助香港把握「一帶一路」的發展機遇。

蓬勃發展: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7月4日在英菲尼迪創業加速項目2.0啟動禮上致辭,表示樂見越來越多國際企業看好香港的初創企業環境,自行設立加速器計劃。

施政匯報: 行政長官梁振英7月5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本屆政府第四年《施政匯報》內容豐富而具體,希望社會監督和提點政府工作,讓本港更進步。

金融論壇: 行政長官梁振英7月5日出席由博鰲亞洲論壇和香港金融管理局合辦的金融合作會議,在開幕式上致辭。

致辭: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7月5日出席由博鰲亞洲論壇和香港金融管理局合辦的金融合作會議。他致辭時說,亞洲是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香港位處亞洲心臟地帶,在經濟和文化方面均擁有廣泛聯繫,定能從中得益。

交流: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7月5日在禮賓府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行長金立群會面,表示香港擁有世界級人才和豐富經驗,可在項目融資、投資等方面支援亞投行的工作。

積極人生: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7月5日在海洋公園出席「與你同行」獎勵計劃頒獎典禮,鼓勵同學在逆境中保持正面的思維,擴闊生活圈子和眼界,建立積極人生觀。

通報機制: 行政長官梁振英7月6日向傳媒表示,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保安局局長黎棟國與內地磋商通報機制,會議取得階段性成果。

持續發展: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7月6日在「可持續城市發展大學-政府-業界三方聯盟」啟動禮上致辭時說,香港要以創新方法面對挑戰,包括發展智能城市、興建綠化建築物和推廣綠化運輸系統等。

文藝表演: 香港國際機場7月6日至11月30日舉辦一系列精彩文藝活動和展覽,慶祝啟用18周年,旅客甫抵達便欣賞到香港的藝術文化。

土木工程: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左一)7月7日到訪土木工程拓展署,與各職系員工代表會面,勉勵該署人員繼續提供優質工程服務。

備戰奧運: 香港乒乓球代表隊積極備戰里約奧運會。男子組代表將赴北京集訓,女子組代表則留港訓練。

人口統計: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前排右二)7月7日參觀統計處中期人口統計服務中心,了解查詢熱線的運作。

善用網絡: 行政長官梁振英7月7日在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第八屆會董就職典禮上致辭時說,希望總會善用網絡,為港人港商開拓新的合作領域。

近觀海洞: 漁農自然護理署在西貢萬宜水庫東壩底部增建木橋,方便遊人近距離觀賞海蝕洞。

支援教師: 行政長官梁振英7月8日在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頒獎典禮上表示,政府會設法紓緩教師的壓力,加強資源支援,減輕工作量,改善教學環境。

合家歡: 年度暑假大型藝術節「國際綜藝合家歡」7月8日至8月7日舉行,為全港家庭送上戲偶劇、音樂、舞蹈、寶寶互動劇場、小丑劇場、音樂劇、魔術和電影等精彩項目。

結業會操: 警察學院7月9日舉行結業會操,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檢閱34名見習督察和239名學警。

向上流動: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7月9日出席扶貧委員會籌劃的「友.導向」誓師典禮。她致辭時說,計劃旨在促進基層青少年向上流動,減少跨代貧窮,並進一步推動本地師友文化發展。

打氣: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7月9日在浸會大學出席永不放棄同學會成立15周年暨2016 DSE放榜打氣大會,與應屆考生分享面對放榜的心情和經驗。

多元出路: 政府致力提供多元的升學和培訓機會,並推出資助計劃,鼓勵年輕人投身人力需求殷切的行業。

清潔海岸: 行政長官梁振英(前排左一)7月10日與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前排左三)等官員到大嶼山水口清潔海岸,宣揚保持海岸清潔的信息。

開幕典禮: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7月10日在第57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開幕典禮上致辭,指當局致力發掘學生的數學潛質,訓練他們利用邏輯思維解決難題。

藝術展覽: 「藝術館出動!」「一碗.一故事」快閃散學禮7月10日舉行,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學生在瓷碗上繪出他們的生活故事,放在文化中心露天廣場供市民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