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6年6月20日至6月26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6年6月20日至6月26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地產建設: 行政長官梁振英6月20日在香港地產建設商會50周年酒會上表示,香港地產建設業在內地和海外均有大量發展機會。

古意新詮: 「藝域漫遊 ─ 郎世寧新媒體藝術展」即日起至8月25日在城市大學舉行。展覽以虛實結合的手法,展現清代宮廷畫家郎世寧的作品。

全民節能: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與「慳神」6月20日一起主持「全民節能2016」啟動禮,推動節約能源,以應對氣候變化。

應變測試: 衞生防護中心聯同相關政府部門和機構6月20日在機場舉行代號「明珠」的演習,模擬洩漏不明生物物質,測試政府的應變能力。

表達關注: 行政長官梁振英6月21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說,政府已就銅鑼灣書店事件向內地發出函件,表達關注。

物聯網: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中)6月21日與香港物聯網產業諮詢委員會主席Robert Burton(左)和立法會議員莫乃光主持香港物聯網會議2016開幕禮。

歷史漫畫: 孫中山紀念館正舉行「時評X幽默=辛亥革命前後的漫畫」展覽,展出約70幅在辛亥革命前後出版的漫畫和相關文物。展期至10月10日。

感謝支持: 行政長官梁振英(前排中)6月21日在禮賓府舉行酒會,接待在港開設業務的海外和內地公司代表,感謝他們對香港的支持。

 

視察地盤: 路政署署長劉家強(左)6月22日視察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工程地盤,承建商代表向他講解地盤的安全措施。

 

古船訪港: 古老挪威船Sørlandet號停泊在中環香港海事博物館旁,7月2日開放予公眾參觀。Sørlandet號已有89年歷史,是全世界最古舊的全帆高桅船之一。

 

投資會議: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6月23日出席亞洲Morningstar投資會議,闡述香港如何應對環球經濟不明朗。

 

荷花盛放: 荷花每年6月至7月盛開,本港多個公園均現花開美景。在嫩綠的葉子襯托下,荷花格外高雅。

 

接受訪問: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右)6月23日到訪跑馬地寶覺小學,接受該校的校園電視台訪問。

鞠躬弔唁: 將軍澳消防及救護學院6月24日設弔唁冊,讓公眾悼念於牛頭角道迷你倉大火殉職的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和消防隊目許志傑,一眾同袍鞠躬致哀。

推廣社企: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左一)6月24日到訪民政事務總署社會企業宣傳小組,職員向他講解署方推廣社企的宣傳活動。

同行抗毒: 行政長官梁振英6月25日主持「2016原力起動同行抗毒」啟動禮,鼓勵青少年在暑假期間參加有益身心的活動,拒絕毒品誘惑。

財經樞紐: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右)6月24日在北京拜會中國證劵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劉士余(中),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陪同出席。

精英選拔: 知專設計學院甄選修讀櫥窗設計的優異生,安排密集訓練,明年代表香港到中東參加「世界技能大賽」。

交流實習: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6月26日在北京出席青年論壇。他致辭時說,政府鼓勵香港青年到內地交流和實習,擴闊視野。